開眼eWeekly ﹥Content

何需復仇者聯盟?MIB抓偷渡不手軟


「我認為紐約有一種會讓外星人也覺得自在的氛圍,有時我經過時代廣場看到一些人時,心理都會覺得他們八成不是人,他們是異形。」開眼e週報為你獨家揭露潛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真面目!


「我認為紐約有一種會讓外星人也覺得自在的氛圍,有時我經過時代廣場看到一些人時,心理都會覺得他們八成不是人,他們是異形。」索尼費德─MIB系列導演─這麼說。這也就是MIB的獨特魅力,睽違十年,《MIB星際戰警3》回到地球!兩位一本正經的探員,將穿梭時空,一一揭露潛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真面目!

MIB前兩集一共在地球上賣座10億美金有餘,目前尚無法得知其他星系的銷售程度,不過這個始源於美國外星研究的真實Urban Legend,經過巧手改造,兩位探員:J與K,搞笑配正經一搭一唱,讓黑西裝成為全世界最經典的一種時尚造型。10年來,隨著超級英雄漫天飛舞,影迷們無不希望MIB再度登場,打擊外星蟲害,揪出宇宙禍患。

而導演也沒讓大家失望,第三集以「時空穿梭」劇情為主軸,宇宙無敵大壞蛋「妖獸波里斯」,從月球最高嚴防的重度監獄逃脫成功,為了一抱斷臂之仇並重啟侵略地球野心,波里斯打算回到過去,殺了K並阻止他啟動能夠保護地球的「天網」。而面對K突然消失於歷史中,J毅然決定一路衝進1969年,協助ㄊ的老搭檔─當時年輕的K抵抗雙重波里斯的邪惡行動,拯救地球免於在未來毀滅。


光看劇情簡介頭就昏了!有兩個K,兩個波里斯,以及好幾段可能同時發生的歷史,這就是第三集中闡述的宇宙真相:平行存在的時空,不過實際演起來則是搞笑萬分,由喬許布洛林(《自由大道》《臉路勿近》)年輕版的淡定阿公K,面對來自未來,宣稱是自己搭檔的黑人探員,他仍然一本正經:「我們去吃個派吧。」而年輕的K也與年輕的O小姐有段曖昧情感,與現代LKK的態度大相逕庭,這段時間,K身上究竟發生了甚麼事?隨著威爾史密斯在影片中不斷詢問,觀眾也將一同揭開兩位探員早早相遇的歷史。

本片有許多幽默橋段,完全忠於MIB特色,讓苦等的影迷回味萬分,哄堂或者會心一笑,值得親自體會。攝影師出身(《推媽媽出火車》《飛進未來》《當哈利碰上莎莉》《阿達一族》)的導演索尼費德一手打造星際戰警系列,帶領榮獲七座奧斯卡獎的外星造型師瑞克貝克、五座奧斯卡獎的視覺特效肯羅斯頓和傑雷德一同帶來這場娛樂盛宴,導演本人甚至在片中客串一腳,在電視機前死守大都會隊創造大聯盟傳奇的瞬間。


除了湯米李瓊斯、威爾史密斯、以及喬許布洛林三位主要卡司,「魔法保姆」《此情可問天 英》奧斯卡影后艾瑪湯普遜,也下海演出MIB繼任局長「O夫人」,《正經好人》《雨果的冒險》麥克史托堡詮釋關鍵角色─時空旅行者葛里芬,而《我們撞到外星人》比爾哈波演出MIB臥底─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苦惱抱怨:「我沒靈感到在畫罐頭和香蕉!」既搞笑又諷刺。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5】 201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