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Time Jump!時空穿梭夯片特蒐


「你老起來等很久囉!」。時空穿梭一直是充滿魅力的題材,好萊塢更是這種題材的能手,快來看看開眼e週報的獨家特蒐推薦。


MIB星際戰警3》的故事主軸是回到過去。「你老起來等很久囉!」,J探員將回到1969嬉皮年代,一睹搭檔K的年輕面貌。時空穿梭一直是充滿魅力的題材,好萊塢更是這種題材的能手,將難解的相對論變成易懂的娛樂概念,創造過去現實與可能未來的交錯點,讓觀眾在其中流連忘返,本文將為大家整理壹些經典的時空穿梭電影。

回到未來》《回到未來第二集》《回到未來3》:

時空旅行的首選,由米高福克斯和克里斯多夫洛伊創造了經典的螢幕角色,瘋狂科學家與好奇的青少年。80年代末期,三部曲共創造了九億三千萬美金的全球票房,DVD收藏也始終暢貨。HBO六月也將一連播出回到未來三部曲,是孩子們成長過程中絕對不想錯過的電影。

★電視時刻表搜尋



《似曾相識 1980》:

早在1980年就出現的《穿越時空愛上你》經典劇情,已故帥氣《超人》克李斯多福李維與兩次金球獎得主珍西摩爾,演出一場橫跨70年的浪漫戀曲,女明星與神秘男子在飯店相遇,兩人能否跨越時空阻礙與命定分離?除了男女主角亮眼、劇情感人,由五座奧斯卡得主John Barry(《與狼共舞》《遠離非洲》《冬之獅》)作曲的原創電影音樂更早已成為當代經典。


星際奇兵》:

《ID4》《酷斯拉》《決戰時刻》《史前一萬年》,90年代票房名導羅蘭伊瑪瑞奇的創意之作,螢幕硬漢寇特羅素和詹姆斯史派德重上戰場,利用一個1920年在埃及發現的星際之門,帶領眾人來到了一個遙遠的星球,發展出一場銀河傳奇冒險故事。《星際奇兵》當年獲得全球近兩億美金票房,並得到美國科幻影藝學會最佳科幻片榮譽。

時空線索》:

2006年的這部懸疑科幻犯罪片已經帶有現代電影的風貌:新穎的視覺元素和快節奏的敘事剪接,同時也是票房大導東尼史考特延續個人風格的力作,由丹索華盛頓飾演的警官,將利用最新科技返回爆炸案發生前,一舉擒獲真兇。《蝙蝠俠》方基墨、《黑洞頻率》吉姆卡維佐也在片中詮釋要角。


黑洞頻率》:

九次艾美獎得主,《哈特戰爭》導演奎葛利霍里的《黑洞頻率》是時空穿梭的命題代表,回到過去與已故親人聚首,吉姆卡維佐飾演的男子約翰沙勒文在無線電上與神秘男子通訊,意外發現這名男子竟然是已逝30年的父親,約翰以為他能回到過去改變父親命運,沒想到周遭的一切、發生過的歷史似乎也跟著崩解…

啟動原始碼》:

由大衛鮑依兒子鄧肯瓊斯執導的《啟動原始碼》是2010年後的最新經典,「波斯王子」傑克葛倫霍飾演一名美軍上尉,在一場任務後,原本以為能夠返家,沒想到他卻被迫參加神秘的實驗行動,利用反覆重組發生過的歷史來找尋爆炸案真兇,不算新穎的題材,在《2009月球漫遊》鄧肯瓊斯出色的導演功力下顯得緊湊而浪漫。
延伸閱讀《2009月球漫遊》《2001太空漫遊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5】 201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