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喬許布洛林─資深演員,性格新星


《MIB星際戰警3》中,在好萊塢穩紮穩打的中生代演技派性格男星─喬許布洛林,成功詮釋了由資深影帝湯米李瓊斯建立裡的MIB探員「K」演出風格,雖然角色年紀相差數十年,喬許的成功演出仍然讓眾人驚嘆,搭檔威爾史密斯甚至稱讚:「感覺就像是在跟同一個人對戲。」以下請看開眼的特別介紹。


演技是演員的基本要求之一,除了演什麼像什麼,如果還能建立起個人風格,自然就更受到鎂光燈矚目。《MIB星際戰警3》中,在好萊塢穩紮穩打的中生代演技派性格男星─喬許布洛林,成功詮釋了由資深影帝湯米李瓊斯建立裡的MIB探員「K」演出風格,雖然角色年紀相差數十年,喬許的成功演出仍然讓眾人驚嘆,搭檔威爾史密斯甚至稱讚:「感覺就像是在跟同一個人對戲。」以下請看開眼的特別介紹。

1968年出生於在加州,水瓶座的喬許有一種西部硬漢般的沉默剽悍風格,母親是動物保育員,專門從事野生動物的調查、復育工作,父親則是知名演員詹姆士布洛林,曾經參與《舞孃俱樂部》《變裝大師》《天人交戰》《靈異鬼現》等片,以電視劇「妙手仁心」兩次拿下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殊榮。喬許則身兼父母的氣質:野性和演員的可塑性兼具。

小時後,喬許隱約知悉父親的職業內容,當然在電視上就看的到,不過始終沒有正式出道,16歲時,父母離異,詹姆士轉而娶了全世界身價最高的女人之一─知名歌手、演員芭芭拉史翠珊( 《妙女郎》奧斯卡影后,《星海浮沉錄 1979》奧斯卡最佳歌曲),才讓喬許真正對演戲開始產生興趣,高中時野餐與了演戲課程,一窺表演堂奧。

早先,喬許參與了一些電視特別節目,後來也在連續劇演出。1985年,他的首部大螢幕作品─史蒂芬史匹柏編劇、《決戰時空線》《致命武器》理察唐納執導的《七寶奇謀》,這部兒童冒險作品在美國本土就賣座六千萬美金,也讓喬許打下好的開始。台灣有線電視台曾多次播映本片,喬許果然17歲時長的跟現在差不多,就像威爾史密斯說的:「你老起來等很久囉!」


相繼參與《玫瑰花床》、《秘密客》、《透明人》等賣座鉅片,喬許始終沒有屬於自己的代表作,直到2007年,由柯恩兄弟編導的《險路勿進》,改編自戈馬克‧麥卡錫的知名小說「險路」,喬許飾演主人翁摩斯,意外撞見謀殺與大筆黑金,摩斯鋌而走險帶著鉅款逃亡。一路被。儘管鋒芒多少被飾演殺手「齊哥」的哈維爾巴登掩蓋,喬許仍然受到許多獎項矚目。08年,在《自由大道》的演出終於讓他得到奧斯卡提名,也獲得國家影評人協會的最佳男主配角。

在大導演奧利佛史東執導的《喬治布希之叱吒風雲》中,喬許飾演主角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讓他當選好萊塢影展的年度演員。相繼參加《華爾街:金錢萬歲》、伍迪艾倫的《命中注定,遇見愛》,以及柯恩兄弟震世鉅作《真實的勇氣》─重拍西部經典《大地驚雷》,橫跨主流與深度電影,喬許儼然已經建立自己獨特的表演風格。可惜DC漫畫改編的《疤面鬼煞手》,卡司囊括約翰馬可維奇、麥克法斯賓達卻因為製作水準不足,小小失敗,不過在《MIB星際戰警3》中,喬許終於帶著新角色「Young K」回歸,對觀眾來說,現在開始認識這位實力性格演員,也許不算太遲。

作者:Easy

本期焦點-【v.345】 201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