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主演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而爆紅的班奈狄克,2013年獲選為美國《太陽報》和《帝國》雜誌最性感男星。



近來獲選為美國《太陽報》和《帝國》雜誌最性感男星的班奈狄克,因為主演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而爆紅,在劇中冷峻機智的表現令人為之驚豔,近期也將推出新作《危機解密》,飾演傳奇人物─維基解密的創辦人阿桑奇,帶領觀眾一窺21世紀爭議度最大的網站,如何成為首屈一指的地下揭密組織。

班奈狄克在開啟演藝事業之前,曾就讀於倫敦西北部著名的哈洛公學,並於就學期間開始參與學校的演出活動,接著進入曼徹斯特大學研讀戲劇,畢業後至倫敦音樂與戲劇學院(London Academy of Music and Dramatic Art)接受更進階的訓練。



如同許多英國演員將倫敦麗晶公園露天劇院(Regent's Park Open Air Theatre)視為演藝生涯的第一站,班奈狄克也在這個劇場演了5部舞台劇;相較之下,雖然他早期參與過許多英劇,但舞台劇表現仍較為突出;直到2003年他在電視劇爭取到更多的演出機會,不再客串一些無關緊要的角色,隨後他憑電視電影《Hawking》中Stephen Hawking一角贏得第44屆蒙特卡洛電視節最佳演員獎,才逐漸打開自己的知名度。2005年班奈狄克則憑《Hedda Gabler》中Tesman一角獲得英國劇場界最高榮譽羅蘭士奧利花獎(Oliver Award)最佳配角提名。



除了電視劇和舞台劇表演,擁有迷人嗓音的他也在2004年為BBC廣播劇《The Raj Quartet》配音,2009年再次為BBC紀錄片《Wild Pacific》擔任旁白。而從2006年開始,他逐步累積自己的表演實力,在3年內一共完成6部電影、2部電視劇、4部舞台劇、1部廣播劇的演出,2010年終於因主演電視劇《新世紀福爾摩斯》聲名大噪。



往後班奈狄克在大銀幕上多半擔任要角,重要作品包括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戰馬》、改編英國間諜小說的《諜影行動》、改編托爾金著名暢銷小說的《哈比人》系列電影、《星際爭霸戰》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 。

在演藝事業逐漸穩定之後,2013年他與朋友成立Sunny March製作公司,以20分鐘短片《Little Favour》作為第一部作品,在11月推出時曾占據iTune短片銷售榜第一名。由於今年的表現亮眼,他在9月時登上好萊塢報導者《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封面,而10月成為《時代》雜誌國際版封面人物,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洛杉磯分部也特地頒發英國年度藝人獎給班奈狄克,肯定他在電影、電視及劇場的傑出表現。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23】 2013/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