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喜劇天后再度發功:珊卓布拉克


珊卓布拉克在《麻辣嬌鋒》再度飾演猶如《麻辣女王》裡拘謹男人婆的FBI一角,挑戰觀眾對她的既定印象,試圖以內心火熱外在保守的超殺女角色,讓觀眾笑翻肚皮!

1964年出生,現年48歲的珊卓布拉克(Sandra Annette Bullock),縱橫影壇超過25年,曾以《攻其不備》獲頒2010年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后,也同時在頒獎典禮前一天,以另一部電影作品《求愛女王》獲得金酸莓獎最爛女主角,成為影史首位同時獲得金酸莓獎和奧斯卡獎的女演員。



並非以亮眼外型取勝的珊卓,開始引起觀眾注意的電影作品是1993年的《超級戰警》,隔年主演的《捍衛戰警》則展現其大幅躍進的演技實力,不僅以這部電影獲頒MTV電影獎最佳女演員,也與片中男主角基努李維,共同獲得MTV電影獎最佳銀幕情侶。接著她取代了原本計畫飾演《二見鍾情》(1995年)女主角的黛咪摩爾,並以片中的鄰家女孩一角,提名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美國喜劇獎電影類女演員、MTV電影獎最佳女演員,奠定其影壇地位。



此外,珊卓也曾以2000年《麻辣女王》認真卻常出糗的警探一角,創下女性警匪喜劇電影的票房新高紀錄,並以該片榮獲美國喜劇獎電影類女演員,以及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肯定。

珊卓以率性張嘴大笑的親和力深受觀眾喜愛,她曾在參與演出《浪漫女人香》(1992年)時,被批評「缺乏美貌沒有說服力」而大為打擊,成名後更常被謠傳動過微整型手術,對此她笑言:「我算是醜到整型也救不了的女人吧?如果我的影迷無法接受我變老,我情願退出演藝圈。」

自小就在德國歌劇演唱家的母親身上,學習芭蕾舞以及演唱藝術的珊卓,曾與母親一起展開歌劇巡迴演出。珊卓在紐約學習戲劇課程時,也曾參與演出外百老匯的戲劇,並因此被亞倫·J·雷維導演相中,於1989年演出電視電影。

珊卓雖然曾被形容是「醜小鴨出頭天」,但她於1996年與1999年,獲選【People雜誌】世界50個最美麗的人物,並於【Empire 雜誌】列出的「世界上100名永遠的電影明星」名列第58名,證明其內外兼具的迷人魅力。



2004年,珊卓在《衝擊效應》中演出配角大獲好評,更被許多影評認為是她演員生涯的代表作之一,2006年的浪漫電影《跳越時空的情書》,珊卓則再度與《捍衛戰警》的基努李維攜手演出,2009的《愛情限時簽》與《攻其不備》則讓她在影壇大鳴大放,榮登影后寶座。

近年她除了參與《心靈鑰匙》與《地心引力》以外,也將再度施展喜劇天后的搞笑功力,與瑪莉莎麥卡錫搭檔演出動作喜劇《麻辣嬌鋒》調侃沙文主義,珊卓在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坦言,私下的自己一點都不好笑,就是因為太無聊,才想把喜劇元素都放進電影。



此次她在《麻辣嬌鋒》再度飾演猶如《麻辣女王》裡拘謹男人婆的FBI一角,挑戰觀眾對她的既定印象,試圖以內心火熱外在保守的超殺女角色,讓觀眾笑翻肚皮,珊卓在《麻辣嬌鋒》展現的成熟演技,也讓該片編劇凱蒂狄波讚賞表示,珊卓獨特的甜美特性掌握了「模範好學生」的氣質,透過珊卓賦予該角色的個性反差,不僅成功令觀眾捧腹大笑,也讓該片在北美上映首週即榮登亞軍,創下4000萬美元票房的好成績。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403】 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