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麻辣嬌鋒》怪咖剩女出擊,男人閃邊去!


《麻辣嬌鋒》是今年暑假唯一一部女性搭檔動作喜劇,甫於美國上映便以四千萬美金登上全美周末票房亞軍寶座。該票房表現在影史非續集的R喜劇影片當中實屬亮眼,更遠遠打破兩位女主角各自代表作開畫最高紀錄,讓《麻辣嬌鋒2》也呼之欲出。

2011年由保羅費格導演的R級女性喜劇《伴娘我最大》,因貼切刻畫女人間微妙而有趣的情感成爲年度票房黑馬,不僅獲各大獎項肯定,甚至一路挺進奧斯卡,讓瑪莉莎麥卡錫等一票女星星路大開。2013年保羅再次執導以女性為主的電影《麻辣嬌鋒》,與老搭檔瑪莉莎二度合作,並與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湊成一對充滿違和感的警探二人組,開啟另一警匪搞笑R級喜劇。



劇情敘述龜毛求疵人緣差到極點的FBI探員莎拉(珊卓布拉克飾),遇上了滿口髒話辦案完全脫序的波士頓警察香儂(瑪莉莎麥卡錫飾),兩個互看不順眼連呼吸同一口空氣都會打架的兩人,要如何一起打擊犯罪,對抗強大的犯罪集團?

麻辣嬌鋒》是今年暑假唯一一部女性搭檔動作喜劇,本片的女性觀眾比達到65%,25歲以上觀眾佔67%,甫於美國上映便以四千萬美金登上全美周末票房亞軍寶座。該票房表現在影史非續集的R喜劇影片當中實屬亮眼,更遠遠打破兩位女主角各自代表作開畫最高紀錄,讓《麻辣嬌鋒2》也呼之欲出。



麻辣嬌鋒》廣受觀眾親睞的原因,主要來自兩位女主角不讓鬚眉的剽悍演出。瑪莉莎麥卡錫持續發揮她的搞笑看家本領,將一個反骨女警演繹地淋漓盡致,狂飆髒話、粗獷大笑和極度野蠻的動作儼然已經成爲瑪莉莎的正字標記。與珊卓布拉克飾演的一絲不苟FBI探員,組成一對充滿違和感的辦案拍檔,兩人的互動笑料百出。她們完成了所有女性現實生活中無法完成的夢想,不僅動刀動槍大肆修理男性歹徒,同時也修理職場的男性主管與同事,大膽調侃現行的父系霸權體制讓觀眾大呼過癮。另外,香儂家族特有的互動模式,也為本片增添不少笑點與動人之處。



作爲一部警匪喜劇片,《麻辣嬌鋒》免不了會出現很多打鬥的動作戲。導演費格表示:「動作戲是這部電影的重頭戲之一,也是很多笑料的關鍵所在。當然,這部電影的動作戲並不是那種寫實的動作戲,而是一種戲謔的、誇張的動作場面。尤其是很多她們和黑幫對峙的戲份,是影片中最好笑的點。而且,兩個女探員獨闖龍潭虎穴的那種情節,也足夠好笑。」



薑是老的辣,珊卓布拉克2000年《麻辣女王》睽違13年再次出演女警探,劇中角色在瑪莉莎麥卡錫的調教下更猛更嗆,而瑪莉莎麥卡錫飾演的女警可說是她在《伴娘我最大》裡角色的延伸。這對認真負責的警界怪咖二人組,從一開始的反目成仇,在共患難的過程中建立形同姐妹的情誼,讓她們總算是找到自己的友誼歸屬。







麻辣嬌鋒》預告片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403】 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