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守護‧保密‧愛


《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有絕美的海底生態,有教授跟小學生趣味的對白,讓人殷羨讓人開心。卻也有親子之間的犧牲之愛、有非親生的守護之愛,有被暗中利用,一生蒙上殺人陰影的錯愛,讓人不忍讓人沉重,在愛恨之間掙扎的人性,永遠是最難解開的秘密。

放暑假、海底火箭、海邊的男屍;海洋開發、生態保護、一樁不能説的秘密;一氧化碳、玩煙火、密封的煙囪;婚外情、照片勒索、誰才是真兇?

小朋友放暑假了!都到哪裡去玩?去海邊玩水?夜裡放煙火?一個暑假,的確可以學到很多,但一個不小心,你就可能像《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電影中的小學生柄崎恭平(Esaki Kyouhei,由山﨑光飾演)一樣,捲入一樁詭譎多變的殺人案件,跟許多大人一樣,心中從此有了不能說的秘密。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改編自日本推理教父東野圭吾(ひがしのけいご/ Higashino Keigo),最膾炙人口的「伽利略」小說系列。



「伽利略系列」不僅小說原著狂賣千萬冊,改編成日劇,集集都在日本創下高收視率外,2008年第一部從短篇小說「偵探伽利略」「預知夢」翻拍成電視劇「破案天才伽利略」,又改編成電影劇場版的《嫌疑犯X的獻身》(容疑者Xの献身),更創下連續四周票房冠軍,並締造了五十億日幣的驚人票房。

睽違五年的電影,第二部新作《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改編自伽利略系列中的同名小說「真夏方程式」(真夏の方程式),同樣由《嫌疑犯X的獻身》(導演西谷弘執導。由鈴木吉弘監製、福田靖編劇,邀請了福山雅治、吉高由里子、北村一輝、杏主演,預定2013年7月5日全台盛大上映,男主角福山雅治,將於2013年7月4日訪台,當天六點將公開出席台北信義威秀影城中庭的戶外電影首映見面會。



在台灣,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雖然是因為日劇續篇上映引發收視熱潮,才特別打鐵趁熱,抓緊暑假黃金檔期上映,但電影版在日本,其實早在日劇上映前就拍攝完成。

一樁發生在美麗海洋小鎮玻璃浦的命案,背後竟然隱含親情、守護、愛的妒忌與包容種種人性掙扎,關於愛的秘密,想知道湯川學最後如何破解?2013年7月5日本週五,觀賞劇場版電影《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一起來破案。



這部電影從蛛絲馬跡的線索中,拉出了一樁樁,一切都是為了守護愛,讓人不忍點破的秘密,只是為了愛,為了守密要付出的代價,竟然是人命關天的錯殺,《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電影裡,從令人關注的海洋生態保護與經濟開發的爭議切入,有絕美的海底生態,有教授跟小學生趣味的對白,讓人殷羨讓人開心。

卻也有親子之間的犧牲之愛、有非親生的守護之愛,有被暗中利用,一生蒙上殺人陰影的錯愛,讓人不忍讓人沉重,在愛恨之間掙扎的人性,永遠是最難解開的秘密。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03】 2013/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