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風光展現百變男人味:雷恩葛斯林


從沒受過正規的演員訓練雷恩葛斯林,將在本週上映的《風雲男人幫》中,展現令人驚嘆的百變演技,他將與西恩潘和喬許布洛林展開一場男人味十足的激烈之戰!

雷恩葛斯林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從小父母離異,17歲時從高中休學。雷恩從沒受過正規的演員訓練,13歲曾時參加演出「The Mickey Mouse Club」,與當紅偶象小甜甜布蘭妮及賈斯汀同台,之後也演出許多影集的小角色,直到2000年在丹佐華盛頓的《衝鋒陷陣》演出一小配角才讓他第一次在大螢幕上露臉,2002年在《拿命線索》中飾演多金的高中生殺人犯,終於悄悄開啟了知名度,而雷恩終於在2004年浪漫愛情片《手札情緣》初嚐走紅滋味,片中他飾演愛上富家千金的窮小子,深情卻又狂野不羈的形象讓影迷印象深刻,而他也與該片女主角瑞秋麥當斯陷入熱戀,2005年該片獲得MTV電影獎「最佳親吻獎」,兩人在舞台上重現片中熱吻鏡頭,更是頒獎典禮的一大高潮。

2006年是雷恩證明自己有不凡演技的一年,在獨立製作的小成本電影《我的左派老師》中演出一位才華洋溢卻又深陷毒癮的中學老師,在片中他與學生們討論歷史辨正,又因為自己的毒癮及感情問題困擾不已,並與唯一知道他秘密的黑人女學生發展出一段友誼,雷恩的表演光芒四射,當年年僅26歲的他更被提名了奧斯卡最佳男主獎,雖然沒有得獎,但也讓全世界認識了這為來自加拿大的後起之秀。2007年他與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合演推理片《破綻》,飾演血氣方剛的年輕律師,與飾演智慧型富豪罪犯的安東尼霍普金斯有精采的對手戲,同年,他也接演了另一部獨立製作電影《充氣娃娃之戀》,雷恩再度挑戰複雜角色,演出一為愛上塑膠充氣娃娃的善良自閉宅男,雷恩再次展現出精湛的演技,也獲得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的提名。

2011年為雷恩葛斯林發光發熱的一年,先是再上半年與蜜雪兒威廉斯合作的愛情片《藍色情人節》,兩人共同演出一段現實又殘酷的愛情故事,火花迸射的演技備受好評,而雷恩也表示,他為本片投入太多心血,因此,為了走出拍攝本片所造成的負面情緒,他在殺青後,隨即接拍了眾星雲集的喜劇片《熟男型不型》,展現過人的魅力及風采。

2011年,他於《落日車神》飾演技術高超的飛車特技手,本片獨特的黑色暴力美學,更讓該片導演尼可拉斯溫丁黑芬獲得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殊榮,雷恩在片中所展現的演技也功不可沒。同年亦在萬人迷喬治庫隆尼自導自演的《選戰風雲》擔綱演出,該片當年威尼斯影展開幕片,雷恩在片中除了和喬治庫隆尼有精采對手戲,更與奧斯卡影帝菲力普西蒙霍夫曼、保羅吉馬蒂、和瑪莉莎湯美眾多演技派明星較勁。

雷恩葛斯林選擇演出的電影有其獨到眼光,雖非商業鉅作,但每回推出皆受到影評人及觀眾的讚賞,他也總能展現出不受限制的百變演出。近期他將在《風雲男人幫》中,與西恩潘和喬許布洛林展開一場男人味十足的激烈之戰,未來也將會在《非法之事》中與克里斯汀貝爾、娜塔莉波曼、魯妮瑪拉、凱特布蘭琪競飆演技。

作者:Liyi

本期焦點-【v.378】 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