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風雲男人幫》浪漫到極點的男人本色


男人之間的快意恩仇是《風雲男人幫》的重點,浪漫到極點的男人本色,毫不含糊的槍戰動作場面,要讓你徹底親臨那個純真又邪惡的洛杉磯。無論是喬許布洛林的奮力肉搏戰或是雷恩葛斯林從影以來最帥氣的動作戲,都是你一定要看《風雲男人幫》的理由。

男人的故事應該怎麼說?不同於《鐵面特警隊》、《鐵面無私》的正義邪惡涇渭分明,這一回網羅群星的《風雲男人幫》解釋的是一個老派故事,骨子裡卻是新潮萬分的流行元素,不只是喬許布洛林與西恩潘,還有雷恩葛斯林與艾瑪史東。

從《屍樂園》、《決戰30分》一路打拼過來的新銳導演魯賓弗來舍,這回終於不惡搞青春,老實講起一段惆悵萬分的警匪故事,電影裡完全沒有透過任何法律途徑,宛如羅賓漢行俠仗義的傳奇才是重點,由喬許布洛林所親率的一群小警隊們就是這樣,他們個個西裝風衣筆挺,走起路來隨風搖擺衣角好不威風,他們所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掃蕩黑幫,動私刑來完成他們認定的正義。

好美麗,卻也酷勁十足的新潮故事。

身軀不高卻兇狠十足的黑幫反派米基柯恩則由金獎影帝西恩潘主演,比較起同樣在《神秘河流》的黑幫風格演出,米基柯恩更為不可一世更為囂張,他目中無人就連黑幫前輩都不放在眼裡,稍有不順心就動起私刑消滅每一個對手,米基柯恩不只是洛杉磯的地下皇帝,他根本是神,沒有人可以阻擋他。

傳奇的故事永遠令人著迷,這一群《風雲男人幫》的迷人魅力就在這裡,他們有人脆弱有人信奉絕對的正義,也有人深陷於愛情無法自拔。新生代偶像艾瑪史東理所當然成為了那萬叢綠中一點紅,美麗的她這回帶有一點古典風格,讓所有男角都同時對她迷戀,然而你也不能否認,當她在如泣如訴地說自己原本也想成為明星,奈何就是遇上了米基柯恩,讓她無路可走,那楚楚可憐的模樣真是引人疼惜。

男人之間的快意恩仇於是成為《風雲男人幫》的重點,浪漫到極點的男人本色,毫不含糊的槍戰動作場面,要讓你徹底親臨那個純真又邪惡的洛杉磯,這座天使之城的背後藏有什麼樣的畫面,正當眾多男人們荷起槍不畏邪惡與黑幫展開對決時,無論是喬許布洛林的奮力肉搏戰或是雷恩葛斯林從影以來最帥氣的動作戲,都是你一定要看《風雲男人幫》的理由。

無論你喜愛歷史,或者你只單純喜歡爽片,《風雲男人幫》都是你的選擇。







作者:陳建嘉

本期焦點-【v.378】 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