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洛城傳奇黑幫人物 《風雲男人幫》米基柯恩


金獎影帝西恩潘在《風雲男人幫》裡飾演米基柯恩這個既瘋狂又複雜的角色,充分運用他的精湛演技詮釋黑幫老大具原始獸性的狠勁與力道,成功演繹洛城傳奇黑幫人物。

改編自真實事件的《風雲男人幫》,劇中由西恩潘飾演那惡名昭彰的洛城傳奇黑幫人物—米基柯恩到底是何許人?他是叱吒美國三O年代至六O年代的猶太裔黑幫老大,在上個世紀末,HBO自製影集《瘦皮猴外傳》、電影《豪情四海》與《鐵面特警隊》、電玩遊戲【黑色洛城】(L.A. Noire)等影視娛樂作品皆對此號人物有著墨。



米基柯恩原名Meyer Harris "Mickey" Cohen,1913年出生於美國紐約的正統猶太家庭,家中兄弟多從事違法事業。柯恩六歲開始與哥哥們在布魯克林街頭鬼混參與犯罪,九歲便非法走私酒品。到了青少年時期,柯恩在洛杉磯的非法地下組織擔任拳擊手,直到20歲才終止拳擊手的職業生涯。爾後他輾轉回到紐約,最後到芝加哥為芝加哥犯罪集團大佬艾爾卡彭(經典黑幫電影《鐵面無私》裡勞勃狄尼洛飾演的黑幫老大,或是近期HBO正夯的黑幫影集【海濱帝國】,當中史蒂芬葛拉翰飾演角色皆屬之)經營賭場,期間柯恩因觸法短暫入獄。出獄後柯恩在洛杉磯落腳,一開始在Bugsy Siegel(建造拉斯維加斯賭城規模的傳奇人物,電影《豪情四海》便是在講他的生平事蹟)的旗下做事,協助成立拉斯維加斯弗拉明戈賭場酒店(Flamingo Hotel),以及發展博弈事業,建立賭城賭博網絡。



1947年Bugsy Siegel由於經營賭場不善,被其他黑幫追殺,當時柯恩以極度殘暴的行徑對此作出回應,引起各界的關注。在經歷一次自宅爆炸案後,柯恩將房子改建成戒備森嚴的堡壘。1950年,柯恩被檢調起訴涉入多起非法地下組織案件,最後因逃稅罪名入獄,判刑四年。出獄後他又重啟江山,在洛城經營賭場、俱樂部、報社、花店、加油站、男子服飾店,成為家喻戶曉的名人。柯恩有自己的公關人員,在生活雜誌裡有大篇幅報導,一套西裝從來不穿第二次,身旁總是美女如雲。



1961年,他再度因逃稅入獄,被送往阿爾卡特拉斯島的惡魔島聯邦監獄,(即史恩康納萊與尼可拉斯凱吉主演電影《絕地任務》裡的監獄),出獄後因患有胃癌身體每況愈下,並持續巡迴全美,上遍各大電視節目。

米基柯恩於1976年在睡夢中過世,結束他既精采又風雲的一生。



回到電影本身,《風雲男人幫》劇本改編自前洛杉磯時報作家兼編輯—保羅利伯曼的著作【匪幫傳奇】,並由洛城警局前兇殺組警探威爾畢爾將其改編為劇本。書中真實描述1940至50年代,保羅稱之為「洛城大戰」的事件,柯恩的爪牙與洛城警方展開一場火爆廝殺。



影片中金獎影帝西恩潘飾演米基柯恩這個既瘋狂又複雜的角色,充分運用他的精湛演技詮釋黑幫老大具原始獸性的狠勁與力道,成功演繹洛城傳奇黑幫人物。

作者:Thom

本期焦點-【v.378】 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