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那些年,我們騎馬、追火車…


青春偶像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功製造話題,票房開紅盤,也帶起一股校園戀愛的浪漫風潮,全國青年學子趨之若鶩,而早已大腹便便、鬱鬱寡歡的成年人們也不甘示弱,爭相在電影角色身上看見自己年輕時的影子。

青春偶像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成功製造話題,票房開紅盤,也帶起一股校園戀愛的浪漫風潮,全國青年學子趨之若鶩,而早已大腹便便、鬱鬱寡歡的成年人們也不甘示弱,爭相在電影角色身上看見自己年輕時的影子。其實,這股不服老的氣息每隔幾年、甚至幾個月就會在台灣島上流竄,堪稱季節性氣候現象,而相關的影視作品也相應而生。今天,我們要帶大家一同回顧這些充滿懷舊氣息的浪漫佳作:








青年男女授受不親,然而隨著路面顛簸,害羞共騎的兩人也彷彿魂飛天外、漫出來了…







為了追尋真愛,你是否願意遠走天涯?真情指數媲美《未婚妻的漫長等待







復古風潮最佳代言人,儘管不斷被kuso,正港MV仍然輕鬆取勝,因為他永遠不放棄







長紅劇作夜市人生版的唸你,發思古之幽情、窺見阿公阿嬤的浪漫

作者:超小號

本期焦點-【v.308】 201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