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本週「愛情電影」當道!


隨著天氣逐漸回暖,本週上映的新片多是小品或是愛情電影,包括循「可魯」模式上片的《莎喲娜拉!小黑》、日本催淚片《現在,很想見你》、西班牙愛情電影《愛情0規則》、描述中年危機的《大公司小老闆》。




和可魯一樣雖然都是狗電影,但《莎喲娜拉!小黑》敘述的是流浪狗的一生,1960年長野縣松本鎮的某個早晨,中學生亮介(妻夫木聰飾演)在上學途中,撿到了一隻黑色的流浪狗,當天正好是校慶,班上的同學正準備參加「蜻蜓祭」化妝遊行,因為這隻流浪狗意外地跟著亮介一起出現,反而成了遊行中的焦點,也多虧有了牠的參與,全校都給了他們熱烈的掌聲,因此這隻狗就被取名為小黑。




十年後,小黑還是住在秋津中學裡,成了校史上最特別的一隻狗。小黑的名字甚至被列入學校的教職員名冊裡,媒體也爭相報導這所學校和小黑的故事,可是小黑完全不以為意,年復一年地和學生們一起,過著單純的生活。
直到某天…小黑病得很嚴重….


現在,很想見你》是2004日本年度總票房排行第三名,票房總達日幣四十七億元,竹內結子主演。 美麗動人的澪(竹內結子飾),可愛聰穎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以及自認一無是處,但卻懂得努力讓妻兒感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這三個人原本共組了一個美滿的家庭。然而,在佑司五歲時,澪不幸因病過世,留下了巧和佑司相依為命。



臨終時,澪囑咐佑司,要繼續努力生活,好好照顧孩子,她會回來確認的。沒想到就在一年以後的梅雨季節,澪真的回來了!只是,澪失去了所有的記憶。巧和佑司面對澪可說是又驚又喜,三個人不可思議地再次共同生活。二度墜入愛河的澪和巧,二度重回母親懷抱的佑司,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可是,六個星期之後,巧和佑司心中那份哀愁的預感終於成真。雨季即將結束,一切漸漸劃上句點……

作者:atmovies jw

本期焦點-【v.009】 200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