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忐忑》進入巴黎古墓派與煉金術的世界


《忐忑》踏入了地獄的世界,搖晃的鏡頭跟著主角深入神秘的地下洞穴,於是一場預期不平靜的探險就此展開。

秉持已故父親的遺願

她從不在意自己安危

深入險境只為追尋它


終於來到最後一刻

深藏浪漫巴黎的秘密

埋葬數百萬人的地下墓穴


千古神秘練金術的結晶

賢者之石 在那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慎終追遠的時刻,看恐怖片最應景,背景又是傳說中神祕的巴黎古墓,堆放著600萬具人類屍骨的極陰之地,還有一群自稱現代古墓派的人居住其中,光這樣就可帶來悶熱中的陣陣涼意,詭異的片名《忐忑》,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即將接曉~


使用厄夜叢林後掀起風潮的仿紀錄片拍攝手法,搖晃的鏡頭跟著主角深入神秘的地下洞穴,分秒必爭突然發現的千古布滿古老文字的密室,一切都指向那裡~花都巴黎的地下墓穴(目前有一部分已開放參觀,但仍許多未知區域),於是一場預期不平靜的探險就此展開。

(難得的戶外場景,等下你就會非常懷念XD)

這類電影總有個不顧眾人的主角,因為他將大家一起拖入險境,每個人必定有不願意面對的秘密,在探險過程中都將從心中被挖出,忐忑以上這些老梗一樣都沒少,但它沒有為了嚇人而顧弄玄虛,上半段皆謹守探險推理片的原則,沒有太多的鬼影或是血腥畫面,把恐怖氣氛交給壓迫感十足的墓穴,黑暗狹小的空間,旁邊無數的人骨,對於有幽閉恐懼的人來說應是種煎熬(雖是第一人稱,但畫面不至於太晃,容易暈車的朋友可閉個眼再繼續服用)。

直到最後三十分鐘進入高潮,它們踏入了地獄的世界,有人將故事與但丁的經典神曲聯結,加上片中融入非常多練金術的概念,從英文片名的As above so below,中文意思為「如其在上,如其在下」,即是煉金術中非常重要的一句話,電影直到最後都緊緊扣住這個概念,讓人在驚魂未定後不會腦袋空空,反而會想上網找尋相關的資訊(中文片名忐忑真的取得非常好)。

任何事皆存在著一體兩面,

有好的結果,或是不好的遺憾,


沒有辦法逃離

總有一天我們都要去面對~

本期焦點-【v.494】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