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魔女宅急便》滿懷希望的魔法物語


開朗與成長,是《魔女宅急便》的故事主題。相信大家都對1989年的同名動畫有深刻印象,真人版的《魔女宅急便》同樣是改編自作家角野榮子的小說,將充滿奇趣的13歲小魔女修行故事交由真人詮釋,帶來一部適合闔家觀賞的可愛電影,讓觀眾們都能度過愉快的兩小時電影時光。



電影的故事描述小魔女琪琪在13歲那年需要依照魔女界的傳統規則,自己出外修行生活一年,才可以獲得真正魔女的認可。琪琪跟著一起長大的小黑貓一起到了一個沒有魔女的小鎮,並且希望可以靠飛行的魔法自食其力。為了要證明自己身為魔女的價值,琪琪決定開設「魔女宅急便」的店舖,幫忙鎮民解決送貨的問題。

魔女宅急便》雖然是一個有關魔女的故事,但其實重點擺在少女的成長。電影中的主角琪琪只有13歲,大概是國中的年紀吧。電影中對抗的也不是一般魔法故事會出現的妖魔鬼怪或是邪惡力量,而是少年少女最常遭遇到的質疑與誤解。

要如何證明自己給其他人看,要如何不去在意他人的異樣眼光,《魔女宅急便》的電影核心一直環繞在主角琪琪學習如果善用自己的力量去與周圍的人們和平相處。「不論如何都要笑著面對」的樂觀心態也是電影中一直強調的。



再來,其實本片也提到,不只是會在天上飛是一種魔法,其實會煮菜、會修東西、會寫文章……會各式各樣的事情,都是一種魔法的表現。將那些不可思議的能量與一般人的天賦擺到同一個平台去比較。雖然是充滿魔法奇幻的故事,但到頭來其實還是談一個簡單單純的少女成長物語。

魔女宅急便》是一部開朗正向且活潑可愛的真人奇幻電影。特效部份做得有那麼一點粗糙簡單,但不要太在意的話也不會是太嚴重的問題。而本片在電影中表現出來開朗正向的價值觀,也讓觀賞電影的過程中一直有被小女主角笑容治癒的感覺。﹝不過其實演員本人的年齡是17歲,跟劇中的13歲有些差距就是了﹞

簡單來說,不管是想要回味童年的趣味,或是單純欣賞一部可愛的奇幻電影,《魔女宅急便》都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作者: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452】 201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