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當我們混在一起》其快樂無比


亞當山德勒和茱兒芭莉摩是銀幕老搭檔,也是最出色的銀幕情侶之一,每次合演愛情喜劇都創造好口碑,繼《婚禮歌手》(The Wedding Singer)和《我的失憶女友》(50 First Dates)之後,他們又再度「混在一起」,依然讓觀眾「其快樂無比」!



亞當山德勒近期的星運面臨考驗,幾部喜劇片都被自以為幽默的「金酸梅獎」盯上,落得滿頭包,還好這次和導演法蘭克柯瑞齊這位老搭檔再次合作,不搞屎尿屁笑話,就連黃色笑話也適可而止,反而很誠懇的端出《當我們混在一起》(Blended)這盤絕妙好菜,瞄準家庭觀眾,也作到老少咸宜,同時也是法蘭克柯瑞齊繼多年前的《命運好好玩》(Click)之後,再度讓亞當山德勒的喜劇生涯重新站穩腳步的一部作品,有趣的是,《命運好好玩》以及《當我們混在一起》都以家庭作為中心命題,形同萬年不敗的喜劇靈丹。



當我們混在一起》結合家庭與愛情元素,原文片名「Blended」指的是「混合家庭」,也就是單親爸爸和單親媽媽開始交往或結婚之後,讓兩個單親家庭因此結合,這牽扯到兩個層面的問題,其中一個層面是離婚或喪偶的單親爸媽究竟有沒有作好準備接受另一段感情?另一個層面是單親家庭裡面的小孩是否能夠接受自己的新爸爸或者新媽媽?在離婚率越來越高的現代,這是常常碰到的問題,但本片將嚴肅話題用喜劇表達,更運用「旅行」這項元素,讓非洲草原的熱帶風情美化了整個畫面,更讓劇中人藉著旅行而互相了解。



這是亞當山德勒近年來最好笑的電影,笑完以後還會溫暖在心頭,甚至會想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去度假,電影裡面對於單親家庭與愛情的描述,與現實狀況多所契合,不是笑完就算的電影,而是有碰觸到人生不同階段的問題,包括青少年時期的成長徬徨,小男孩的性啟蒙,小女孩的情竇初開,以及亞當山德勒和茱兒芭莉摩這對單親父母如何從小孩的教育裡面調適自己,或者在忙亂的生活裡面給自己再一次重新去愛的機會...推薦給家庭觀眾以及想要尋找度假心情的觀眾,這是一部看完以後會很輕鬆暢快,也會想要擁抱家庭、擁抱人生的電影!



曾經有人說過:「要看一個人跟你適不適合的話,跟他一起旅行就知道了」!本片完全應驗了這個理論,也讓男女主角從旅行當中重新調整心情、接受彼此。片中女主角茱兒芭莉摩甩掉機車老公,擁抱亞當山德勒這個深情好男人的劇情,也演出西方人的兩性相處之道,不再是「為了小孩所以不要離婚,寧願忍受一段不適合的婚姻」,反而是「為了讓小孩接受一段更健康的關係,所以選擇離婚,也藉此讓小孩明白與接受另一段感情」。中國人的傳統觀念太沉重,常常壓抑自己真正的需求,把自己搞得很悲情,西方人面對婚姻感情反而顯得健康而豁達,「合則聚,不合則散」,這不是隨便,反而是面對感情的一種誠實。


作者:馬來魔 【光影隨想】

本期焦點-【v.452】 201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