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當我們混在一起》家庭的溫暖力量


《當我們混在一起》就像是《命運好好玩》一樣,藉由一些逗趣的情節跟笑點堆疊,去表達「家庭優先」的溫馨價值,雖然這個價值的論述早就不再新鮮,但是亞當山德勒在本片中再次證明自己仍然是家庭喜劇的王者。



其實,亞當山德勒近幾年來的喜劇都沒讓我有太好的印象,其中那部《龍鳳大雙胞》更是我永生難忘的可怕惡夢。但是,這部《當我們混在一起》卻有超乎我想像的優質表現,本片是亞當山德勒繼《命運好好玩》之後再次與導演法蘭克柯瑞齊合作。也是他跟茱兒芭莉摩三度扮演銀幕情侶,事實證明,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組合,兩對都是。

當我們混在一起》就像是《命運好好玩》一樣,藉由一些逗趣的情節跟笑點堆疊,去表達「家庭優先」的溫馨價值,雖然這個價值的論述早就不再新鮮,但是亞當山德勒在本片中再次證明自己仍然是家庭喜劇的王者,他就是有辦法把一部電影拍得這麼溫馨,卻又同時包含了白爛的笑點。



這次的《當我們混在一起》已經不會像之前的《龍鳳大雙胞》一樣拍得過於下流低俗,相反的,雖然少不了很多跟性有關的玩笑,但是這次的喜劇類型應該可以算是闔家觀賞式的溫馨風格了。電影中開得玩笑都不致於太過火,卻又同時保留那些讓你捧腹的幽默,除此之外,藉由在非洲旅行的各種趣事製造出來的笑點也真的都很棒,讓人心情不自覺的愉快。具體的笑點我看完以後都忘得差不多了﹝應該不會有人去記吧﹞,但我必須說,觀賞《當我們混在一起》的時光真的是我最近最開心的兩個小時。



電影中豐富的喜劇能量固然讓人開心,但真正的重點依然是在「家庭」上頭。電影中看著亞當山德勒與茱兒芭莉摩這兩個角色不斷互動,交換對方在家庭中扮演的角色,也重新尋找自己與原先家庭之間的關係。在一場混合家庭的旅行中,反而讓雙方都發現了與自己家人更適合的相處方式,也讓雙方都從對生活失去想像的無趣中年人重新對愛情燃起熱情。



在歡樂氣氛中,《當我們混在一起》不斷灑下讓人感動的洋蔥,電影中好幾段親子互動都相當動人,電影中看到主角與女兒在床邊閒談時的溫柔神情,或是在遠處看著子女時的溫暖眼神,都表現出藏不住的父愛樣貌,也讓本片雖然是一部浪漫喜劇,卻有了更多關於「家庭」的連結。

結論是,喜歡亞當山德勒喜劇作品的朋友,《當我們混在一起》一定是必看的。它有山德勒的白爛喜劇風格,還有永遠化不開的親情溫馨元素。當然,他跟芭莉摩三度合作的默契也讓人印象深刻,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作者:橘貓 【橘貓‧夜空】

本期焦點-【v.452】 2014/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