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哈比人:荒谷惡龍》張力十足的奇幻冒險


比爾博的內心演變以及和惡龍的交手都相當值得一看,如果他生活現在應該是一位能屈能伸的業務員XD,交代再困難的任務都會沒辦法想辦法。



年底的強檔絕對算得上《哈比人:荒谷惡龍》一份,哈比人是魔戒的前傳,魔戒系列深得我心,所以這一集荒谷惡龍也是我認為非看不可的電影。

哈比人:荒谷惡龍》荒谷惡龍的主角還是圍繞著比爾博打轉,比爾博這集的身分有經過鋪陳,他對於魔戒的依賴感和使用度隨著劇情的推進而增加不少,另外,他的旅程也在第二集繼續持續著,題外話,比爾博是第一位能靠自己意志放棄魔戒的中土人士。

劇中的比爾博不僅有著小聰明,而且還算是總是救團隊一命,充分展現飛賊的天分,另外,他對任務總是堅持到最後一刻,忠心耿耿又使命必達。




索林橡木盾在《哈比人:荒谷惡龍》荒谷惡龍延續第一集的復仇行程,而且,導演很貼心的回顧了一下第一集甘道夫跟索林橡木盾的勸進,讓沒有看過哈比人第一集的朋友也能輕鬆跟上。



精靈王瑟蘭督伊手下兩個得力悍將絕對就是勒苟拉斯和陶烈兒,瑟蘭督伊在哈比人第一集也有出現,但是扮演的就是見死不救的精靈王,矮人跟精靈不合的狀況有合理的交代魔戒第一集金霹和勒苟拉斯不合的情況,陶烈兒方面,即便是新創的角色。但是她的出現也讓《哈比人:荒谷惡龍》更加好看,不僅讓全都是男性角色的《哈比人:荒谷惡龍》添加一點紅花,精彩的武打也是讓令人賞心悅目。




哈比人:荒谷惡龍》荒谷惡龍的重點在於酒桶漂流的動作戲碼,另外,接下來就是森林中的蜘蛛大戰,最後則是和噴火龍史格矛的且戰且走,雖然《哈比人:荒谷惡龍》荒谷惡龍片長兩個小時四十分鐘,但是整部戲絕無冷場,光是看兩個精靈的唰唰唰的準確箭法和肉搏戰就值得的了。

比爾博的內心演變以及和惡龍的交手都相當值得一看,如果他生活現在應該是一位能屈能伸的業務員XD,交代再困難的任務都會沒辦法想辦法。

最後,惡龍未死、甘道夫遭遇劫難,一切都還沒有結束,但是電影卻切掉很快,瞬間畫上一個很大的逗號,非常期待明年哈比人的第三集。

本期焦點-【v.426】 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