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搏命關頭》我是傳奇醫院版


《搏命關頭》對人性的詮釋也有不少的著墨,毒品、食物、法律,在生存關鍵時刻什麼才重要,這也是值得我們反思的地方。



搏命關頭》適逢保羅沃克意外過世,所以也算是最後的遺作。《搏命關頭》片頭一開始就切入正題,大概十分鐘之內,諾蘭的老婆就難產而死,半小時以內就開始了在醫院的獨角戲,先給大家一個想法,《搏命關頭》其實沒有什麼太多的劇情,也沒有什麼主線、副線,或是太多的起承轉合,主要是要看保羅沃克的演技,所以《搏命關頭》好不好跟保羅沃克有很大的關係。

既然獨角戲要演這麼久,當然,《搏命關頭》非常的合理地必須要穿插一些回憶的戲碼,不然同場景重複太多就顯得很乾,而穿插的回憶沒有太大的起伏,顯得僅有潤劇情的感覺。

場景受限的關係,再加上還有發電機的秒數限制,所以能跑的地方也有限,但是也因為這樣的原因,《搏命關頭》的節奏相當的緊湊,有種分秒必爭的緊張感。



題外話,《搏命關頭》中還出現人與狗畫面,有種我是傳奇的醫院版本的錯覺XD,連狗都是用同一種。



保羅沃克的演技其實真的沒話說,絕對是爐火純青,而且完全跳脫只能演玩命關頭的刻板印象,在《搏命關頭》的保羅沃克也完全能夠詮釋父親對女兒的愛以及對妻子的愛,那種悲從中來的感覺,像是眼淚充滿眼眶卻只流下一滴,他在《搏命關頭》的演技可以說是收放自如。

搏命關頭》對人性的詮釋也有不少的著墨,毒品、食物、法律,在生存關鍵時刻什麼才重要,這也是值得我們反思的地方。

最後也毫無意外地做一個Happy Ending,畢竟美式劇情的小孩和動物都死不了,我推薦大家來看看《搏命關頭》中保羅沃克的演技囉!

本期焦點-【v.426】 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