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鋼鐵墳墓》高科技老人版《越獄》


《鋼鐵墳墓》的爛番茄是45%/70%,其實還不差,至少是合乎大多數人口味的片子。



這周最大的片應該就是這片,《鋼鐵墳墓》,因為《鋼鐵墳墓》主打兩個動作明星,史特龍以及阿諾,所以未演先轟動,《鋼鐵墳墓》也是列為第四季必看片單內的一部片。本片不只是單純的動作片,更有設計巧妙的劇本,讓片中角色鬥狠也鬥智;尤其集結兩大動作巨星的卡司陣容更是一大賣點。

鋼鐵墳墓》的爛番茄是45%/70%,其實還不差,至少是合乎大多數人口味的片子。

鋼鐵墳墓》裡面兩大動作明星的戲份其實都滿足的,不會像是雙主線的片,結果最後走的卻是獨角戲,另一個明星則是露臉贊助而已XD



鋼鐵墳墓》其實把他想成是《越獄》的老人版即可,如果有看過《越獄》美劇的人,應該會覺得這片實在不夠精彩,不過我個人是覺得看這兩大明星尬戲就很開心了,其他就是附加的,客觀來說,劇情的部分我認為不能說太精緻,甚至有點老梗,但是也不會讓你睡著,只是真的就不如《越獄》中史考菲這麼厲害。



鋼鐵墳墓》裡面比較欠缺的是周詳的細節交代,起承轉合都有些明顯破綻或是交代過少,常常沒有太大的伏筆,這一秒想到的計畫,下一個鏡頭就馬上交代完,走得比較像是爽片的風格,但是又沒想浴血任務那麼直覺的爽(我講得非常白話)



鋼鐵墳墓》的視角也不多,基本上所有的拍攝場景都在幾個密閉的空間拍完,而有些梗跟古早的Face-Off(變臉)情節很像,如果你是來找一部鬥智鬥力的片,那《鋼鐵墳墓》可能不會是你最佳的選擇,但是如果你只是想要放鬆地看兩大明星表演,那《鋼鐵墳墓》你可能會喜歡,而且裡面有非常多詼諧的畫面,全場觀眾都忍不住放聲大笑,因此,我建議不妨一看~

最後我真的覺得龍祥最近的選片實在很不錯(像是私法爭鋒、激戰) ,有點強大XD

本期焦點-【v.419】 201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