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即將開戰


曾執導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的亞倫泰勒對於浩大場面和刻畫角色的功力不在話下,觀眾將看見這些傳奇角色在冰島火山群、英國巨石陣、倫敦市區間展開華麗大戰!



「捫心自問,為了信念,你願意做多少犧牲?」繼《雷神索爾》、《復仇者聯盟》之後,《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挾著更巨大的黑暗能量再度席捲全台,這一次索爾和洛基將有更精彩的對手戲,兄弟鬩牆與並肩作戰的戲碼令人玩味!

「本片是呼應復仇者聯盟的鋪陳,索爾心中仍對弟弟存疑。電影一開場索爾和三戰士執行維和任務,維護著九大世界的治安,他開始扛下國王的重責大任,但是內心卻一直天人交戰,該去地球陪珍還是留在阿斯嘉?」飾演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這麼解釋。故事延續《復仇者聯盟》中各路英雄(鋼鐵人、美國隊長、綠巨人浩克)在紐約大戰,隨著雷神索爾將洛基帶回阿斯嘉王國之後,他將面臨更棘手的考驗:受詛咒的梅爾吉斯策劃一群黑暗精靈征服地球與全宇宙,這股惡勢力黑暗、邪惡得無以復加,連奧丁和阿斯嘉都不是對手,珍佛斯特(娜塔莉波曼飾)也因故受牽連,索爾為了挽救九大世界和心愛的女人,不得不向洛基求助。



導演亞倫泰勒表示:「兄弟鬩牆是雷神系列電影的主軸之一,你很清楚他們八字不合卻又深愛對方、需要彼此,就像典型的兄弟,只是層次更高;我們要真實呈現這個角色有多詭譎難測、多變態,要展現他未曾顯露的一面。」飾演洛基的湯姆希德斯頓剖析:「在復仇者聯盟中洛基迷失了自我,拼命想在家族中找到位置,在宇宙中找到定位,那樣的洛基才是索爾求助的對象。而索爾把他從斷崖邊救上來再徵召他,視他為雷神副將,他了解他的本性,(因此)玩得很樂。」提及洛基的角色,克里斯漢斯沃指出:「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索爾需要洛基,這很有意思,也極具張力;他是壞蛋但我們都愛他,可以做到這點就會超有趣的 ,洛基有點像遊走在中線,你不知道他會倒向哪一邊。」



而這個在《復仇者聯盟》力拼多位英雄的反派也相當受歡迎,漫威影業就因影迷對洛基的喜愛,在《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中讓他戲份更多、表現更壞,但湯姆希德斯頓將不會出現在《復仇者聯盟2》,喜歡他的影迷則千萬別錯過本周上映的《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亞倫泰勒透露他將在墜落谷底後伺機而起。這回克里斯漢斯沃也接受安東尼霍普金斯的建議:「別傻到試圖讓表演壓過身上行頭」,他將現實生活中和演員兄弟路克、連恩的相處內化至角色,在片中和洛基駕駛飛行船時,讓曾和克里斯及連恩一起開車遊玩的湯姆表示,索爾和洛基鬥嘴的情況簡直和克里斯兄弟一模一樣。娜塔莉波曼在本片的表現則較第一集強悍,她將批上戰袍和索爾一起來到阿斯嘉,而升格人母的她在訪談中也表示當媽媽比演員還要辛苦,另外透露漫威影業將籌畫以女性超級英雄為主角的電影,甚至推出非白人的超級英雄,想必將掀起一股風潮。



本片場面仍相當吸睛,亞倫泰勒表示:「黑暗世界是指黑暗精靈的國度,我們得找到適合的地方拍片,冰島的嶙峋火山群地景極美,它就是最佳的選擇,我們也有機會登峰造極、娛樂觀眾,讓他們身歷其境體驗神祕世界」而曾執導美劇《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的亞倫泰勒對於浩大場面和刻畫角色的功力不在話下,觀眾將看見這些傳奇角色在冰島火山群、英國巨石陣、倫敦市區間展開華麗大戰!

作者:Clair

本期焦點-【v.419】 2013/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