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19

eWeekly e周報 v.419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王者再臨

v.419 CoverStory 或許《雷神索爾》第一集沒有讓觀眾特別有驚豔的感覺,但《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換了導演,也換了幾位編劇,整個改頭換面,搖身一變成了雷霆萬鈞又不失幽默的超級娛樂爽片。



《雷神索爾》中的角色

v.419 CoverStory 《雷神索爾》系列的電影,是改編自Marvel的漫畫。在這個系列當中有幾位主要的角色,阿斯卡的統治者奧丁以及他的兩個兒子:洛基與索爾。







專訪 《冬日斜陽》馬克‧史壯

v.419 人物專題 改編自 2006 年獲獎之英國同名迷你影集《冬日斜陽》將在11月7日晚間9點於日舞頻道獨家首播,這部犀利、刺激、充滿挑釁的犯罪影集由《00:30 凌晨密令》馬克‧史壯(Mark Strong)主演、《犯罪心理》、《鐵證懸案》克里斯‧曼迪(Chris Mundy)執行製作,全系列共 10 集。











我的意外爸爸:赤子心

v.419 藍祖蔚專欄 看著孩子這麼純潔無瑕的無辜眼神,能忍傷了孩子的心,唯其不忍,才會驚覺自己的失策與失當,《我的意外爸爸》的兩位童星都有稱職表演,二宮慶多最是惹人疼憐。



愛在櫻花紛飛時:緩慢

v.419 藍祖蔚專欄 櫻木還是枯枝時,誰會留連端詳?世人愛看的全是櫻花怒放的盛景。懂得用櫻花借寓人生,用櫻花創造生命美學,日本新銳導演舩橋淳是個值得注意的名字。





大澤隆夫

v.419 大牌檔 台灣觀眾最熟悉大澤隆夫的作品則莫過於日劇《仁醫》,《KANO》導演馬志翔也因為他在該片的亮眼表現,力邀其參與由魏德聖投資的《KANO》,在片中大澤隆夫將飾演「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



《鋼鐵墳墓》肉身或衰,意志不老

v.419 達人影評 史特龍在銀幕上叱吒風雲多年,阿諾也是一復出就用一部《重擊防線》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如今兩人再度同台演出,而且又不同《浴血任務》的嘲諷幽默,反而是認認真真的用演員的專業去詮釋角色。





《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靈異鬼現

v.419 達人影評 《陰兒房第2章:陰魂守舍》整體來說是第一集的補充,風格一致之下讓你更了解來龍去脈,依然有不少部分可以嚇倒你,因為續集的大賣據說已經在準備第三集了,不過忙碌的導演已經拒絕此邀請,沒有溫子仁的陰兒房會是甚麼樣子呢?





《全面鎖定》超越商業格局的成熟作品

v.419 達人影評 將「表」與「裡」一同思量,不難發現其實絕對沒有單一的存在,如電影中身為檢察官與律師的蕾貝卡霍爾和艾瑞克巴納,在《全面鎖定》中飾演國家司法其中一環,同時也深知大義及正義或許從來都無法得到平衡,只因秩序仍需維護,無論手段為何,而在龐大國家機器前,人何其渺小。









《加油!男孩》讓回憶唱首歌

v.419 達人影評 人類的大腦是一個挺微妙的器官,左腦透過語言處理所接收的資訊,右腦則是透過圖像處理所接收的訊息,眾多學者專家不斷的專研,如何將左、右腦的功能平衡,互相的彌補不足,提升快速的記憶之外,更能夠將記憶的潛力充分的發揮。





《A片女神 深喉嚨》現象與真相

v.419 達人影評 本片透過一部被解讀成女性主義的色情片作為出發點,再從女主角實際上的遭遇作出對照,徹底反思文化背後的現象與真相,也讓所謂的女權口號逐漸回歸到人權的根本,不只因為她是女性所以不該被剝削,而是身為一個人,本來就不該被剝削!



《A片女神 深喉嚨》她只是個乖女孩

v.419 達人影評 我不知道,你會怎麼看待這個故事,對於「琳達羅芙蕾絲」這個名字,或許會有不少人還需要google作個功課才能了解,為什麼她成為了性革命顛峰的代表人物。然膚淺如我,《A片女神 深喉嚨》對私而言,其實是個單純的故事,卻也是個讓人感到心疼的故事。





《A片女神 深喉嚨》好傻好天真

v.419 達人影評 我們做人啊,無論男女老少,都該要有伸張自我的意念,尤其是不該作賤和看輕自己,可別像女主角那樣傻傻的被利用,傳統男尊女卑的觀念老早就該消除,受委屈也要勇於表達出不滿,否則對方永遠都不知道有所節制,過好每一天,對自己好一點,大家共勉之。





《我的意外爸爸》血緣疏離,情感緊繫

v.419 達人影評 孩子的反應是最直接的,也是最單純、沒有心機的,怎麼對待孩子,就會獲得怎麼樣的回饋,父母的教養態度,就如同塑型的雙手,而孩子們就如同尚未定型的黏土,什麼樣的態度決定人格發展的方向,《我的意外爸爸》的確清楚的讓觀眾明白這一點。



《一首搖滾上月球》賺人熱淚的真實感動

v.419 達人影評 雖然這些罕爸年紀都很大,早已過了追夢的日子,不過,讓孩子們幸福的繼續過日子,是他們唯一的夢,而《一首搖滾上月球》片中並未故意營造一些撒狗血的哭點,往往是一些禱告、一段對話,就讓人眼眶含著眼淚,《一首搖滾上月球》也打破大家對紀錄片的一些刻板印象。



《現場‧戰場‧夢工場》人生的舞台

v.419 達人影評 你或許又會很好奇,這群人努力玩音樂、作表演的過程,到底關我們一般人什麼事呢?我們為什麼要花兩小時去看別人怎麼工作?事實上,這部電影可以分為兩種角度來看,一種是「歌迷」的角度,一種是「非歌迷」的角度。







【2013桃園電影節】《險路謎情》為愛犧牲一切

v.419 達人影評 《險路謎情》以「愛」為題,佐以復古的美國南方城市風情,既有彼此相互猜忌的緊張橋段,也有槍戰廝殺的打鬥場面,但這部片總歸還是一部劇情片,導演運用了優美的攝影構圖及自然逆光打造出電影的柔和氣息,更增添這部獨立製片的藝術性,緩慢的節奏考驗觀眾的耐性,就端看是不是每個人都能被拉進導演深沉的愛情世界中了。



【2013桃園電影節】《中學生圓山》讓難以啟齒的夢想成為真實吧

v.419 達人影評 宮藤官九郎式的電影風格,就是把各式各樣一般想像中無法組合的電影元素融合在一起,於是思春期少年和格鬥摔角放在一起,迷戀韓劇的母親和水電工展開了不倫之戀,愛吃水果的父親存在感低落到放在一群個性鮮明的角色裡也很明顯,才上小學的妹妹居然跟鄰居的失智症祖父談起忘年之戀…還有太多奇妙的角色互動進而串接起的一連串事件,若無法走進導演的世界觀當中,很容易會因為無法接受劇情發展的邏輯而認為它是一部毫無意義的胡來作品



【2013桃園電影節】《刺蝟少年》那時曾以為我們無所畏懼

v.419 達人影評 《刺蝟少年》描寫了英國社會底層的現實,導演直指既貪婪又殘酷的大人世界,讓孩子們的單純和美好被醜惡汙染得蕩然無存,最後人性的貪婪牽引著角色們,讓一切失去控制的悲劇無可避免的發生,看完後整個人痛苦到攤在座位上淚流不止,心想這樣的事件或許是可能出現在社會上的,但這部電影為何要如此殘酷的讓大家看見呢?





【2013第二十屆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原來你還在》寂寞的騙術

v.419 達人影評 《原來你還在》是一段陪伴與被陪伴的故事,無論是無條件奉養活佛,或是依靠有錢人無償奉養,都是各取所需;冒牌喇嘛上Youtube有樣學樣,每天早起念著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的藏傳佛經,卻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慢慢融入婦人和逝世兒子的生命裡,信仰虔誠的婦人與其把奉養年輕喇嘛當成贖罪的過程,不如說透過照顧年紀與兒子相仿的郭因,填補自己心中的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