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為生存而戰


面對身處死亡星球,在外星怪物的包圍下,要如何絕地求生?《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就是一部看人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下,依然闖出自己一條路的對決片!

面對身處死亡星球,在外星怪物的包圍下,要如何絕地求生?《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就是一部看人如何在惡劣的環境下,依然闖出自己一條路的對決片!



從雷迪克剛開始與外星生物的打鬥,那種荒蕪不只是環境上的,更是心境上的孤絕,如同一開始所說的:「遺棄,已經習以為常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奮力活下去,管你怎麼噁心難纏恐怖,只有打倒這些怪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可能鋪陳長了點,但若非體驗全世界只有自己一人的可怕,又怎能不顧一切的求生?

在這樣的環境下,雷迪克的身手與膽識就不用多說了,何況若一開始就敗在外星怪物下,這故事又該如何進行下去?強烈建議觀影的朋友看電影前不要進食,因為那畫面可能會讓人反胃,如果高級一點看4DX版,很可能會直接在影院吐出來!



而雷迪克與外星犬培養出來的感情(這算主人對寵物的情感嗎?我倒覺得比較像兩個相依為命的生命彼此互相陪伴)蠻令人莞爾的,在打鬥殺戮為主的這部片當中,是個很可愛的點綴,可是以動作片來說,光看主角與非人生物對決,畢竟不夠啊!

看這部片最過癮的地方,莫過於那群為了追捕雷迪克的外星傭兵來到死亡星球時雙方對峙的情節,看雷迪克的機智如何將他們耍得團團轉,在對手以多敵少、設備武器又比自己高出太多的情況下,雷迪克如何扭轉劣勢、突破重圍?



其實我一直覺得場景跟星際傭兵的配備是個強烈對比,在一個宛如石器時代的荒野中,這些人的太空船、武器卻又如此先進,形成一種視覺上的衝突。

這是一場與死神對抗的生存遊戲,無論是兩方對戰還是後來的並肩合作,驚險刺激的場景與聲效絕不會讓人失望,即便故事性稍微弱了點,但在後半段的過程中,不斷傳達出「人為魚肉鳥為食亡」的殘酷現實,在「活下去」的意念為前提下,除了奮戰打鬥與殺戮,其他又有什麼重要呢?



即便看來險象環生,不過這部片還是套用了一貫的主角不死概念,居然那樣還能活下去,真的是嘖嘖稱奇,果然是標準的商業爽片啊,主角死了後面就不用玩了!以商業片的角度來說,它是一部爽片,看特效看聲光,如果選4DX還能身歷其境,如果是你,能活下來嗎?

本期焦點-【v.412】 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