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亞當等大人2》人家就是不想長大啦!


輪胎滾人、冰淇淋飛天杓、橡皮艇突襲,小鎮大喧鬧! 兩代互嗆,崖邊全裸跳水、洗車男郎,吃到髒東西! 瑜珈、啦啦隊、芭蕾舞表演,重點放錯才對味!

繼2010年大賣座的《亞當等大人》,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打破自己不拍續集的慣例,與第八次合作的導演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en),邀來了喜劇老班底搭檔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 與大衛‧史派德(David Spade)再度合體,在《亞當等大人2》中重續舊緣,歡樂搞笑一夏天!



多年未見的5位小學好友,繼三年前,一次溫馨胡鬧的老同學聚會後,為了讓小孩遠離好萊塢五光十色的心靈塵囂,給小孩一個美好寧靜的成長環境,決定相約續攤。這五個童心未泯,就是長不大的中年大叔再次碰面後,又將會鬧出什麼笑話?

2010年電影《亞當等大人》是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演藝生涯中最賣座的喜劇作品,全球票房勢如破竹,突破2億6000萬美元大關,雖然他的喜劇表演層次一向被歸類在低俗喜劇範籌,電影媒體與影評人一向不捧場,這次《亞當等大人2》也不例外,在IMDb的分數只有5.2,比起第一集的5.8 還更低。



不過擁有「號稱」美國現今最成功的喜劇天王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顯然跟執導《大尾鱸鰻》的邱瓈寬一樣,不在乎媒體的評價高低,只在乎電影能否逗樂花錢進場的觀眾,同時達成讓演藝圈久違了的老朋友一起愉快合作的目的 !

而中西同時閃亮的票房,都證明了再聊無新意的喜劇套公式,再陳腔濫調的低俗笑鬧,只要能讓人發笑,自然就會有人捧場,心甘情願地捧著白花花的銀子,換一兩個小時的開心 !



據媒體報導,《亞當等大人2》開拍的時候,劇組可是連劇本都沒有,全憑默契深厚的喜劇演員老班底的臨場自由發揮,共同撞擊出讓觀眾捧腹大笑的賣點!

這一群長不大的歐吉桑們回來了! 由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 、凱文‧詹姆斯(Kevin James) 、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 與大衛‧史派德(David Spade)再度合體領軍,目標對準闔家大小。

延續了《亞當等大人》第一集裡的撇尿、沾屎、放臭屁、意淫好身材、嘲笑爛身材、尖叫狂笑等笑點。事隔三年,第一集的童星都長大了,不過他們的老爹們都沒長大,後果就是一起笑鬧江湖的《亞當等大人2》,因為實在也沒甚麼劇情,就是一連串的黃色笑話便利貼,意淫完女生,跟著是男生,嘲笑完別人身材後自嘲一番,玩起了糜鹿動物梗,與輪胎翻轉小城的梗!



電影中除了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喜劇老班底之外,還加入了讓人眼睛一亮的青少年偶像,因《暮光之城》大紅大紫的慕光小狼泰勒‧洛特納(Taylor Lautner),在片中飾演的兄弟會的領袖,跟亞當‧山德勒(Adam Sandler)為首的中年大叔幫為敵,製造出不少笑點 !

當然泰勒‧洛特納(Taylor Lautner)跟一幫兄弟不能免俗地,一定要貢獻年輕兇猛的男體,才能吸引年輕色妹妹族群進場,一邊眼睛吃冰淇淋,一邊享受無腦歡樂喜劇!



而在片中負責貢獻青春肉體的除了泰勒‧洛特納(Taylor Lautner),還有曾演出《飢餓遊戲》的亞歷山大‧路威(Alexander Ludwig),在本片中飾演大衛‧史派德(David Spade)的兒子,以及阿諾‧史瓦辛格的兒子派翠克‧史瓦辛格(Patrick Schwarzenegger)飾演飾演兄弟會跟班庫柏(Cooper),兩人都超帥的,可以滿足一干肉食女的觀眾!

當然男觀眾也別擔心,傳統的女色在片中一點都沒少,啦啦隊青春少女、芭蕾舞性感熟女,超熱血洗車女郎輪番上場,讓人目不暇及!



最妙的本片還請來了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飾演警察阿福(Officer Fluzoo),這位十五度入選NBA明星賽球星,在片中又會有甚麼驚人的喜感演出呢?

不管你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態,來看《亞當等大人2》都沒關係,重點是花了錢有笑倒就對了! 因為「人家就是不想長大啦!」

作者:SJKen 【暗夜流光】

本期焦點-【v.412】 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