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412

eWeekly e周報 v.412





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v.412 CoverStory 有些時候,世界上也會發生一些事件,被我們評為「好像電影一樣」,也許是太不可思議、也許是太激勵人心、也許是太無法接受等等,而這些事件也確實是很好的靈感來源,可能後來就真的會被改編成電影。







《噢!柏林男孩》年輕的憂鬱和迷惘

v.412 電影專題 青春總是詩,《噢!柏林男孩》勾勒了一個由黑白光影融合爵士樂的世界,浪漫化年輕、孤獨的身影。透過滑稽的情節,描繪人物面對現實社會的小小失落與哀愁,彷彿伍迪艾倫式幽默重現於柏林。







電影最前線:《拔一條河》、《為老婆唱首歌》

v.412 藍祖蔚專欄 楊力州讓我們聽見了歌,但是他沒有多做解釋,唯有從音樂角度切入楊導的文化觀察,才能體會到《拔一條河》的人間觀察。 《為老婆唱首歌》不但留下了兩位巨星的迷人歌喉,更讓我們看見了老齡社會中多少糾結的情緒,其實都可以找到最簡單的療癒方式:唱歌。



被偷走的那五年:重逢

v.412 藍祖蔚專欄 看著《被偷走的那五年》的愛情波折,心頭想起一首老歌「重相逢」:「重相逢,彷彿在夢中,其實不是夢,還記得幼年時光,你我樂融融......多少事,消逝如風,追尋也無蹤」蜜甜苦澀都是紅塵滋味,唯有重逢,才知自己缺了那一味。



蕾秋麥亞當斯

v.412 大牌檔 本周上映的電影《激情》,蕾秋麥亞當斯打破她一貫給大眾美麗甜心的形象,這次她將挑戰從未嘗試過的角色,扮演「心機女上司」一角,將帶給喜歡她的觀眾一個驚豔的演出。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硬漢落難記

v.412 達人影評 管他什麼劇情,就是要看馮迪索殺怪獸啦!《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根本就沒有故事性可言,進場後你看的不是電影,你是在看「馮迪索」這位鐵真真的漢子,根本就是為馮迪索量身打造的電影,導演可能本身就是一個馮迪索迷吧!



《全家就是米家》和樂融融一家親

v.412 達人影評 《全家就是米家》在IMDB獲得7分以上的高評價,以一部走白爛風格的喜劇電影來說真的相當不簡單。本片風格相當輕鬆又有大量的黃色笑點,整體感覺有點像是傑森蘇戴西斯和珍妮佛安妮斯頓上次合作的那部《老闆不是人》的麻辣加強版。



《全家就是米家》家庭和樂的重要

v.412 達人影評 現代人生活壓力總讓人喘不過氣,無論是上班上課都有著說不出的苦衷及煩悶,此時挑一部能將心情笑開懷的喜劇似乎是不錯選擇,由傑森蘇戴西斯和珍妮佛安妮斯頓三度合作的《全家就是米家》正是這類輕鬆小品。



《全家就是米家》歡樂上路、闔家平安

v.412 達人影評 過去的人死抱著婚姻關係不放,卻不見得真正的快樂,現代的人對於愛與性都日漸開放,未必侷限於傳統家庭框架。《全家就是米家》未必是一部「反家庭電影」,至少他沒有完全否認家庭價值,只是提出了家庭關係以外的另一種可能,也在嘻笑當中演出現代人自由開放的生活哲學。







《天使聖物:骸骨之城》瘋狂趕場電影

v.412 達人影評 若要幫《天使聖物:骸骨之城》下個簡單評語,應該是:一部不斷趕場的電影!電影版長達2小時10分,完全沒有留白,每一分秒都在講故事塞,每幾分鐘就一個新奇玩意出現,每一小段就出現一個轉折...











《不勞而禍》崩毀的美國夢

v.412 達人影評 讓麥可貝這個擁抱英雄主義與大美國情懷的導演來拍一個「反英雄」、「反美國夢」的故事,其實和這部電影的故事情節一樣充滿反諷意味,而麥可貝也證明他不玩特效、不玩爆破也照樣有辦法完成一部電影。



《拔一條河》衝垮有形與無形的界線

v.412 達人影評 拔河兩端的隊伍,也可以是生與死的對峙,不向病魔或天災低頭;可以是樂天與悲觀的戰爭,選擇喪志或無懼困境;可以是城市與鄉村的推拉,有人離鄉背井前往都市打拼,有人選擇回鄉服務;拔河兩端的隊伍,也能是資源的多與寡、是離婚夫妻對孩子監護權的爭取等等。





《鬼夜》一怨深似海

v.412 達人影評 鬼夜這部電影是由三段故事組成,每一段故事都傳遞著一種為人處世的理念,雖然沒有很多血腥噁爛鏡頭,但是呈現出來的感覺,似乎人比鬼還可怕。



《泡沫人生》改變的是環境,不是人

v.412 達人影評 《泡沫人生》裡有這麼一句台詞「改變的是環境,不是人」,這句話像不像我們說的「貧賤夫妻百世哀」,有時候對愛情、婚姻、友情、生活、所有的一切失去信心,不是因為我們不懂愛不懂體貼不懂珍惜,而是我們太憂愁、太累、太哀傷,慢慢忘了當初為何會愛上彼此。





《泡沫人生》天馬行空的人生走一回

v.412 達人影評 也許你會找到自己繼續為自己人生努力勇敢的動力,也許你會擁抱你身邊陪伴你的人,也許你會更容易去感受生活中那點滴小感動,不要太擔心,她其實也沒那麼黑暗!後半段是一種黑色幽默,他依舊是一部可愛的電影,而且很好看!





《戀戀海灣》海水的溫柔

v.412 達人影評 他們三人的純真,讓他們沒摸清楚彼此之間愛意與友情的分界;但也就是因為那份單純,讓他們終究還是回到彼此身邊。或許,他們從來沒搞懂甚麼是真愛,也或許,他們都太懂了,懂到去忘了那條界線的意義,回到了最單純的關心與原諒。





《戀戀海灣》屬於夏日的記憶

v.412 達人影評 這部片很陽光、很夏日、很輕鬆,好似再烏雲滿布的心情,都可以在這部片裡得到些許慰藉,裡面談到許多東西,可是都點到為止,不會太過沉重,讓有所共鳴的人,再去細細品味與回想,那些曾經屬於夏日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