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妳儂我儂約會檔《K歌情人》愛作夢


含淚略過的情人節,等春節假期再來補過吧,陪伴家人之餘順便看幾場為情侶量身訂作的電影,一起共享甜蜜!你有多部愛作夢的約會電影可挑:辣妹耍庸人自擾的《戀愛沒有假期》、中年大叔耍宅男的《惡靈戰警》,以及銀幕情人耍俗仔的《K歌情人》!

今年情人節硬梆梆地卡在一週之中星期三,沒幾天後又是農曆除夕,許多忙碌的情侶根本無暇相聚就要趕著過年,只得含淚略過了情人節,由此可以在過年陪伴家人之餘,伺機補過情人節,順便看幾場為情侶量身訂作的電影,一起共享甜蜜!請看都會女子的《戀愛沒有假期》,來自地獄的《惡靈戰警》,以及有歌有舞的《K歌情人》。

【妳儂我儂約會檔】

辣妹耍庸人自擾的《戀愛沒有假期

想像一下,如果妳的相貌身材媲美凱特溫絲蕾或卡麥蓉狄亞茲,妳事業有成、備受歡迎,還在加州或倫敦有個房子,如今,妳莫名其妙地有了愛情上的煩惱,請問,妳會怎麼解決呢?


對不起,這個問題似乎太難了,因為百分之九十的妳,一輩子都沒機會成為溫絲蕾或狄亞茲,妳連她們戲中的衣服都不見得買得起,就像百分之九十的男人作夢都沒辦法將自己夢成詹姆斯龐德,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是馬丁尼。


然而,如果《慾望城市》裡的女人那麼有錢、那麼美麗還能那麼怨嘆到女生都愛看,那《戀愛沒有假期》又有什麼不對?三百元除了票根、爆米花和可樂,還有橫跨英美的美妙戀愛幻覺,這樣還不夠划算嗎?


再說,有夢最美,幻想無罪,看完電影如果真的倍感甜蜜,等一下吃過飯的行程才會讓你們快樂到想飛,所以,錯過情人節的人們,趕快去看《戀愛沒有假期》吧!

中年大叔耍宅男的《惡靈戰警


妄想扮演超人不成,凱吉大叔甘願落入地獄!《惡靈戰警》的火燒骷髏頭,終於一圓凱吉大叔飾演漫畫英雄的美夢!


不過,漫畫英雄又怎麼樣?這年頭,好的漫畫電影終究不多,成人取向的《萬惡城市》與即將上映的《三百壯士》姑且不談,最近在《蜘蛛人》系列與《蝙蝠俠:開戰時刻》以外的漫畫作品都槓龜了,這部重機人骨秀,我們能有什麼期待?


還真的很難有什麼期待,不過這終究是一部善惡對決、救贖只為了愛之類的電影,不是嗎?這樣的電影,當然適合拿來讓情人過乾癮!至於看完電影的行程,是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還請諸位情人各憑本事啊!

銀幕情人耍俗仔的《K歌情人

修葛蘭在《非關男孩》裡飾演一個靠遺產/版稅過日子的敗家子,事實上這和他的個人形象倒是挺合,只是現實生活中他靠的,終究是臉、是小生魅力,在影壇滾了那麼久,他賣的就是這個東西,其他部位的長進,似乎很難看得見。


K歌情人》就是這樣一部繼續販賣修葛蘭小生魅力的電影。


本片企圖將旋律與歌詞轉化為性愛與心靈的比喻,這基本上就是狗屎,尤其百分之九十的愛情歌詞都是愚蠢芭樂狂充斥,或者根本就是騙人上床的玩意兒,這樣也配談心靈?說幻想都太客氣吧!


不過,就像前面講的,有夢最美,幻想無罪,每個女生都有和偶像明星交往的夢——有的時候,過氣也沒關係——就像每個男生看到女明星都想一親芳澤一樣,如此變形了再變形的王子公主現代童話,在這樣的背景下,只會繼續叢生,也讓天下情侶在約會重頭戲前有夢可做。

作者:Sean Woo

本期焦點-【v.105】 200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