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重回初戀滋味的感動《戀愛沒有假期》


好久沒看到這麼棒的愛情電影了!一部結合喜感、愛情、親情的電影《戀愛沒有假期》,成功飾演出讓人內心蹦出火花的愛情喜劇片,讓觀眾從頭到尾跟隨著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絲蕾一起享受著戀愛的喜悅與感覺,而一場自我療傷的旅行就此展開。

觀影後,心裡好想說:「好久沒看到這麼棒的愛情電影了」,一部結合喜感、愛情、親情的電影《戀愛沒有假期》在4位男女主角的詮釋下,成功飾演出讓人內心蹦出火花的愛情喜劇片,讓觀眾從頭到尾跟隨著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絲蕾一起享受著戀愛的喜悅與感覺,很喜歡開場述說的那4種不同愛情命運的說法,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單戀」,一場自我療傷的旅行就此展開。

編導萳西梅爾曾以《男人百分百》、《愛在你心眼難開》廣受好評,擅長浪漫愛情喜劇的她,在幾年前計畫度假時,在網站上找到交換住處的網站,她說:「我從來不知道有這種事情,我在網站上面看到好多好棒的房子,結果我發現自己想要把我的房子和別人的交換。」於是這個點子引發了她更多的想法,她說:「我在想,如果兩個單身女子都想要逃避某些感情困擾,這一定會是很棒的電影題材。」沒錯,很謝謝編導萳西梅爾給我們一個這麼棒的電影題材,說實在的,沒有這部電影我也不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麼好玩的事「交換生活」,我想這種體驗真的是可以擺脫感情困擾,從心出發。


整部電影核心都環繞在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絲蕾身上,兩位女主角都是因感情因素想要逃避,進而交換於網路上房子、生活,卡麥蓉狄亞茲是位電影廣告公司的老闆,因男朋友劈腿而不知如何處理這段感情,因為她不懂得怎樣談戀愛,站在男方立場看卻是位冷血的女友,連感情危機的情況下卻沒有任何悲傷,而凱特溫絲蕾屬於單戀的一方,一個訂婚的宣示導致她嚎啕大哭,但在悲傷中忽然電腦傳來簡訊,那就是遠自美國亞曼達(卡麥蓉狄亞茲 飾)傳來要租屋的訊息,兩人交談中迅速的決定交換生活兩星期,當愛麗絲(凱特溫絲蕾 飾)抵達亞曼達家中那種喜悅的表情讓人很真實,第一次嘗試愛情喜劇類型的她,果然備受肯定也再次的讓我們重新認識了她,當然備受肯定的不只有凱特溫絲蕾,天生是喜劇演員的卡麥蓉狄亞茲肢體的專業與唸對白的能力,可說是非常棒,只要是有她的對手戲,你都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她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而劇中不只是女主角詮釋的棒,連兩位男主角的演技也是值得讚賞,片中雖然主要核心不在兩位男主角身上,但兩位也都各有感情困擾的成分因素在,編導萳西梅爾說:「我希望葛拉漢(裘德洛 飾)這角色要有成熟的魅力,但是又不要太有男子氣概,算是另類小生吧,而裘德洛非常適合飾演這角色,他和卡麥蓉狄亞茲是一對絕配,而且這對俊男美女在一起的演出絕對會讓觀眾眼睛為之一亮。」,是的,觀影後絕對贊同編導萳西梅爾說的,葛拉漢這角色找裘德洛飾演是再好不過了,相信女性觀眾在看完《戀愛沒有假期》之後,絕對對於裘德洛完全改觀,而另一位男主角傑克布萊克飾演的麥爾斯角色,則是編導萳西梅爾專門替他量身訂造的,她說:「我看了《搖滾教室》以後就愛上他了,這角色是專門為他量身訂造的,因為我太喜歡他在那部電影中的演出了。」


沒錯,傑克布萊克他的作品《搖滾教室》真的是令人狂笑、噴飯,竟然他可以把一部喜劇詮釋得那樣好,真是令人難忘,而他在《戀愛沒有假期》中,是飾演電影的配樂師,一幕邊彈奏著電影配樂,邊用深情的眼神看著女友,哇!這是我夢想中的職業耶,很高興可以讓我看到這麼棒的一部愛情浪漫喜劇,整體而言,無論是劇情的鋪陳、演員的演技以及另類的愛情觀都可讓在場的每一個觀眾深深體會到初戀的那種愉悅與感動喔,另外一個題外話,就是女主角有一幕開著MINI COOPER,整個吸引我的目光就只有MINI沒有其他,所以我偏心了一下為《戀愛沒有假期》加了分唷,哈哈哈哈哈……

作者:小獵犬 【小獵犬電影筆記本】

本期焦點-【v.105】 200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