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新年同歡家庭檔《地海戰記》搶頭籌


小時有沒有做過半夜被困在博物館歷險的夢?《博物館驚魂夜》在此讓你美夢/惡夢成真!大人小孩都懷念的《夏綠蒂的網》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花田少年史》沒大沒小搞笑熱鬧;《地海戰記》則符合動畫電影就是家庭電影的傳統習慣…之前沒看的強檔、即將上映的強棒,都可以在過年一起看完!

開春同歡慶豬年,在此跟大家拜個年!新年不是只能買東西、吃東西、長東西,更不是只能賴在家裡看令人厭倦的電視節目,還可以出門看看電影換換心情!之前沒看的強檔、即將上映的強棒,都可以在過年一起看完!

【新年同歡家庭檔】

新年大夥齊聚一堂,全家老小一同朝電影院出發,當然要選老少咸宜的新年同歡家庭檔!熱映時許的《博物館驚魂夜》、《花田少年史》或《夏綠蒂的網》,以及上映不久的《糯米正傳》與《地海戰記》,都能讓你長幼闔家一起又哭又笑!










一起冒險一起鬧的《博物館驚魂夜


小時有沒有做過半夜被困在博物館歷險的夢?《博物館驚魂夜》在此讓你美夢/惡夢成真!且看班史提勒怎樣克服萬難,和博物館內的恐龍骨頭、毒蛇猛獸、猴子小人一同糾纏!


不過要是真有那麼座博物館,館長怎麼可能為營收心煩?從此以後白天開教學館,晚上開夜店酒館兼營超越時空冒險樂園,絕對強過侏儸紀公園,全球遊客更會傾巢而出,只為了一睹活歷史的真正風采!所以博物館哪裡驚魂?根本只需Show Me the Money!

淚水之餘又耍寶的《花田少年史


花田什麼鬼?沒錯,就是活見鬼!來看光頭活寶花田一路怎樣擁有通靈眼,還有其他活力四射的親朋好友們怎樣搞笑、怎樣熱鬧,還能讓人想起舊時鄉村/漁村三代同堂的懷舊美好!


當然,花田一路的調皮行徑,對很多爸媽來說,或許過於沒大沒小,然而這正好給家長一個教訓——千萬要傾聽小孩的聲音,因為他或許看得到你以為不存在的東西,進而得知你自以為藏得住的秘密!

大人小孩都懷念的《夏綠蒂的網


蜘蛛與小豬的友誼會是什麼樣子?《夏綠蒂的網》是許多人的回憶,包括許多大人與小孩,許多父母或許才剛陪孩子讀完這本書也說不定呢——如果現在還有陪小孩讀書的父母的話。


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本片如此適合全家大小一同觀賞,雖然對某些成年、甚至未成年的觀眾來說,實在是太天真而溫馨了,不過那又如何呢?天真與溫馨,不就是我們對家庭生活一開始甜蜜而美好的印象嗎?

艾迪墨菲耍低級的《糯米正傳

如果你不介意孩子接收銀幕上的性笑話與粗俗語言——就算你介意,又怎樣呢?你或許擋得住電影,你能擋住新聞、綜藝節目與網際網路串連起的資訊大軍嗎?——你可以帶他來看艾迪墨菲。


艾迪墨菲的際遇有那麼點像金凱瑞,都企圖拓展自己喜劇領域外的戲路,觀眾卻不願意在票房上捧場,這點在艾迪墨菲身上尤其明顯,所以他終究走上了老路,接下了賣點類似《隨身變》的《糯米正傳》,好看與否姑且不論,最起碼夠腥羶、夠低級,只要別爛過《絕地奶霸二》,應該還是能達到闔家歡笑的目的。

少年贖罪又成長的《地海戰記

日本動畫大老宮崎駿之子宮崎吾朗甫出手就挑上了在奇幻小說界與《魔戒》、《納尼亞傳奇》齊名的地海系列,本著動畫電影就是家庭電影的傳統習慣,許多父母應該也會拉著小孩一起來欣賞,問題是,這部片真的能符合我們過往對宮崎駿/吉卜力過去的期待嗎?


很遺憾地,虎父無犬子這句話,在宮崎吾朗身上並無應驗,《地海戰記》大幅修改原著故事這點姑且不論——地海系列的書迷絕對會失望——本片在畫風、場面、剪接、角色等各方面,表現都不及宮崎駿的舊作,甚至多年前的《天空之城》都遠強過本片,讓人懷疑宮崎吾朗這敗家子是不是越走越回去了。


不過,片中的少年亞刃,在一陣懦弱與迷惘之後,決定面對自己的過錯,獲得了贖罪與成長,宮崎吾朗這個敗家子,不知道有沒有同樣的體悟呢?

作者:Sean Woo

本期焦點-【v.105】 2007/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