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神秘客動用私刑! 千萬導演絕地逢生


「去你的麥可貝!去死吧!」

「沒有任何一個鏡頭超過四秒鐘,這是什麼鬼東西啊!」

「我一定要讓你痛不欲生,讓你得到教訓!」

「竟然把電影拍成了兩個小時的音樂錄影帶,看起來跟啤酒廣告還沒什麼兩樣!」

「太過分了,一定要有人出來主持正義!」

「我們來拿把槍,塞進他嘴巴,然後把他的腦袋轟個大洞!」


這是兩個失意的電影導演在自家客廳計畫綁架《世界末日》導演麥可貝時的對話。


後來,他們果然將他們的計畫付諸實行,不過不是真的綁架麥可貝、讓他痛不欲生,而是將他們懲罰麥可貝的計畫拍成了一部短片。

這部名為「追殺麥可貝」的短片後來還成立了自己的官方網站 (www.killingmichaelbay.com),並將影片放在知名的網路電影院iFilm上供網友觀看。此外,在美國的部分錄影帶出租店居然還租得到這支錄影帶,看來這股反麥可貝的勢力實在不可小覷。


「你們到底是誰?」片中被綁架的麥可貝說。這兩位拒絕對他們的綁架對象表露身分的歹徒其實是一對有名的地下電影工作者,自號為「DV兄弟」。他們的官方網站上還說「DV兄弟」已經名列鼎鼎大名的「綠光計畫」(Project Greenlight由班艾佛利克和麥特戴蒙所推動的電影拍攝獎助計畫)的前五十大導演排行。有趣的是,DV兄弟其中之一還曾經是麥可貝的《珍珠港》的工作人員之一。


不過DV兄弟們顯然並不想炫燿他們的功績。「我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誰」他們這麼回答麥可貝的問題。「你──是世界上最爛的電影導演!」


「你們不能殺我」被全身綑綁的麥可貝毫不畏懼地提出他的辯駁。「你們不能殺我,你們知道?什麼嗎?因為你們需要我。我知道我專門拍愚蠢的娛樂電影,但你們需要我來拍愚蠢的娛樂電影,這樣你們才能拍那些小品電影。沒有一顆星的爛片,怎麼會有五顆星的經典?沒有麥可貝、艾莫瑞奇(按:《明天過後》),怎麼會有索德伯(按:《瞞天過海》)或是安德森?」「哪一個安德森?PT安德森(按:《心靈角落》)?威斯安德森(按:《天才一族》)?」「兩個都是!」


麥可貝的這個「一體兩面」的論調讓這兩名歹徒聽得有些意志動搖。但其實這只是他的拖延戰術,因為接下來這位動作大導演就要趁綁架犯昏頭轉向之際,展開他的絕地逃亡……


劇情往下發展的精采追逐,到底是DV兄弟鎩羽而歸,還是麥可貝被就地正法,就請各位看官自己上網去觀看這《追殺麥可貝》的驚人逆轉大結局。












 其他相關介紹
《追殺麥可貝》官方網站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24】 2005/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