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好萊塢猛男的第二個春天


大力猛男雖有風光的一面,但維持事業的後繼有力靠的還是肌肉之外的細膩心思和縝密規劃。以下,我們將介紹幾個好萊塢大力猛男的轉業案例,讓有志成為限制級猛男或是魔鬼大力男的讀者參考

大步邁向總統府

是的,競選是最好的選擇。雖然跟好萊塢電影一樣,有時不免挨槍子,但同樣地也是流血流汗換票房,絕不吃虧。阿諾州長已經起跑在先,後頭還有民主黨籍的《當哈利遇上莎莉》導演羅伯雷納也要競逐下一屆加州州長的寶座。看來,從政果然是好萊塢最受歡迎的轉業選擇。



當然,加州只是個起點。站在起跑線上的阿諾州長心裡想的可能是同樣出身好萊塢的雷根總統的故事。國會的司法委員會已經準備推出量身打造的修憲案,讓阿諾這樣出生在國外的美國人也可以競選總統。雖然總統年薪可能只有阿諾當年片酬的幾十分之一,但揮軍狂打恐怖分子的樂趣恐怕會比跟未來辣妹T-X機器人玩摔角還要過癮多了。



電視新生也不賴

雖然打死也不願放棄滿腦子《洛基》第六集的計畫,徹底失去吸票能力的席維斯史特龍還是趁著空檔多作了一些嘗試。他首先放下身段,下海主持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真人實境秀《The Contender》。該節目將透過16集節目的拳擊挑戰賽,讓來自各訓練營中的新秀不斷挑戰過關。最後勝出者將有機會成為奪取獎金的職業拳手。該節目一推出,果然受到矚目,即使後來因為鬧出人命而受到議論,但仍舊成為電視真人實境秀中的當紅招牌。



另外,史特龍也推出了掛上自己名字的男性時尚雜誌「SLY」,利用過去千萬大力男的人氣向藝文界進攻。死硬派的他仍然不死心地在該雜誌的特刊上,刊出了他所完成的《洛基》第六集故事大綱。跟他的電視事業比起來,《洛基》第六集顯然是一個暨危險又過時的選擇。請他保重。



錯誤示範:尚克勞范達美與史帝芬席格

最後,我們必須強調。肌肉猛男只是一時風光,無論轉業的嘗試是失敗或是成功,請千萬不要輕言放棄。堅守猛男路線的下場,只會永遠淪落B級電影的無間地獄,永世不得超生。這樣的例子不乏多見,尤其尚克勞范達美與史帝芬席格更是經典的錯誤示範。前者已經在B級電影地獄裡燙到脫皮,甚至還拖累了到美國發展的香港導演林嶺東和徐克;後者,則早就因為這幾年那些粗糙又荒唐的動作片而成為好萊塢票選冠軍的最大笑點。各位大力男兒,請千萬引以為鑑!













 其他相關介紹


史特龍主持之真人實境秀
史特龍主編之SLY雜誌
加州州長首頁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05】 200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