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巨石強森跨界才藝一把通吃


巨石強森這位美式摔角選手擁有一項傲人的好萊塢紀錄,這項紀錄甚至被收錄到「金氏世界紀錄」中,這項紀錄便是──有史以來處女作片酬最高的演員。巨石強森在他首部主演的電影《魔蠍大帝》中就拿下了高達五百五十萬美元的片酬,堪稱最猛的新人。但這個猛勁並非無中生有,巨石強森規劃事業的卓越眼光才是真正的關鍵。他知道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之中,而他身後總是擺了一籃備用的……

阿諾的第二籃雞蛋


說到規劃事業的卓越眼光,我們不得不從已經成功轉戰政治界的阿諾州長說起。因為阿諾史瓦辛格從歐洲健美先生到加州州長的曲折之路,絕對是好萊塢絕無僅有的生涯規劃天才。智商高達141的這個奧地利男孩,選擇以「健身」走出窮苦的鄉下,走向世界。他利用五屆「世界健美先生」的知名度搏取好萊塢的注意。不久,這個窮小孩就成為了好萊塢千萬片酬俱樂部的VIP會員。



體育出身的他深知結實的肌肉只是一時的風光,他的下半輩子得要靠更微妙、更難以捉摸的遊戲──政治。於是他很快地把票房轉換成人氣和人脈,並透過來自政治世家(甘迺迪家族)的妻子協助踏出第一步。終於在去年的加州州長改選中,輝煌地告別大力男生涯,改換上「全民的州長」(他的競選文宣)的名牌。



從WWE摔到HOLLYWOOD


阿諾史瓦辛格在息影前,曾經客串了巨石強森的電影《浴血叢林》,象徵性地將好萊塢大力男的棒子交給了同樣是體育界出身的巨石強森。不過巨石強森繼承的可不只是猛男形象,他同樣也繼承了阿諾對於生涯規劃的長遠眼光。在大學時代成為當紅美式足球球員的巨石強森,曾以為自己的未來肯定是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的鎂光燈焦點。脊椎受傷的意外提前終結了他的美式足球生涯。不過,他還有第二個籃子。出生在摔角世家(父親和祖父都是摔角選手)的他,很快地拿出這第二專長,進攻職業摔角運動,並成為七屆WWE世界摔角聯盟冠軍。



經歷過職業生涯巨變的巨石強森並未因此放鬆心情,他將觸角伸向好萊塢,準備放置他第三個籃子。電影《魔蝎大帝》獲得了票房上的成功,而《浴血叢林》更將巨石強森在摔角場上的幽默和優雅的形象成功投射到大銀幕上。今年他和約翰屈伏塔、烏瑪舒曼等人合演的新片《黑道比酷》才要風光上映,在此同時也傳出他和WWE之間面臨攤牌的合約糾紛。先見之明的他,果然很有機會用上這備用的第三籃雞蛋。



The Rock and……the Roll?

萬一巨石強森真的無法解決他和摔角聯盟的合約糾紛,因此將從職業摔角的舞台上永遠消失,好萊塢大力男這個職業恐怕無法滿足他對事業的強烈安全感需求。那麼已經經歷過美式足球、職業摔角和好萊塢大力男等等生涯的他,要去哪兒放置他第四籃雞蛋?




答對了!唱片界。巨石強森將在新片《黑道比酷》中開口唱歌,以他大力男的溫柔心思詮釋鄉村女王羅瑞塔琳的名曲「You Ain't Woman Enough」。摔角天王首開金口的處女唱也將收錄在《黑道比酷》的電影原聲帶中。我想,不久的將來,我們可能很快就會在唱片行的架上找到巨石強森的個人專輯。













































  巨石強森 阿諾史瓦辛格
年齡 33 58
家庭背景 摔角世家 小鎮警員
血統 非裔+薩魔亞裔(愛琴海小島) 奧地利人(後入籍美國)
事業起點 WWE摔角聯盟 世界健美先生
代表作 浴血叢林 魔鬼終結者
最高票房 魔蝎大帝(全美九千萬美元) 第一滴血2(全美兩億美元)
副業 美式摔角 州長








 其他相關介紹


巨石強森網站
(按:質感奇佳,強力推薦)

作者:夜郎

本期焦點-【v.005】 200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