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74

eWeekly e周報 v.774













《天能》:用單向線性的電影敘述非單向線性的世界

v.774 達人影評 《天能》不是「真的不知道在搞什麼鬼會邊看邊罵髒話」的那種不懂,而是知道自己不可能一次看到整個全局和所有細節的交互作用。此外,《天能》並不只是帶給觀眾新的時間視角來打打殺殺而已,片中還談到了…命運是注定的嗎?知道未來能改變過去嗎?





《蘇州河》:不見是見,見亦無見,愛比死更冷

v.774 達人影評 天生反骨、從來不向中國政府與電影市場主流妥協彎腰的導演婁燁,他鏡頭下的中國時代變遷下的風貌,總是以他獨特的視野與說故事的方式呈現,透過不同城市中的小人物悲喜人生的輾轉,冷冽直指在過去這些年快速經濟成長下的中國人性沉浮。





《變種人》:青少年的恐懼

v.774 達人影評 《變種人》找上《生命中美好缺憾》導演大概看上他拍攝青少年電影的能力,電影設定是一部中低成本青少年驚悚電影,各個青少年遇上妖魔鬼怪纏住,但同時也是他們內心脆弱與黑暗的一面。





《蘇州河》:你會像馬達那樣一直找我嗎?

v.774 達人影評 重新再看了一遍《蘇州河》,這一次可是喜歡上了這個故事,意識到了為什麼進入導演婁燁鏡頭裡的,是髒髒舊舊的蘇州河,而不是五光十色的上海美景,因為人們往往帶著美好的理想去打拼,然而偏偏現實是會狠狠的把人打醒的。



二刷《天能》:我心目中的偉大電影

v.774 達人影評 《天能》是我心目中的「偉大」電影,第二次看更確定這樣的想法。觀賞電影的過程中,覺得諾蘭導演這樣「玩」時間、「玩」電影,非常的有膽識也非常的過癮。直接講結論:二刷更能享受《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