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變種人》:青少年的恐懼


《變種人》找上《生命中美好缺憾》導演大概看上他拍攝青少年電影的能力,電影設定是一部中低成本青少年驚悚電影,各個青少年遇上妖魔鬼怪纏住,但同時也是他們內心脆弱與黑暗的一面。

變種人》描述少女醒來後發現自己困在一家醫院,裡面住著像是跟她一樣有超能力的人,不久每個孩子都被各種噩夢纏住,究竟這家醫院想對這群青少年做什麼?




延宕超過三年的作品,最終還是在疫情期間上映,似乎不算是太好的檔期,找上《生命中美好缺憾》導演大概看上他拍攝青少年電影的能力,電影設定是一部中低成本青少年驚悚電影,不適合當作大片《X戰警》系列。故事以一名不知道有什麼能力的少女醒來後困在醫院,少女的能力成為這部電影最大懸念,過程中則是以醫院的秘密(這部分其實頗簡單),各個青少年遇上妖魔鬼怪纏住,但同時也是他們內心脆弱與黑暗的一面。

像是梅西威廉斯因為自己的能力未知求助於神父,卻被神父當作是女巫撻伐,神父成為她的恐懼,但麥西卻依然敢勇於求助宗教;查理希頓為了父親犧牲自己的學業在礦工工作,因為超能力害死自己的父親與其他父親的同事,父親成為他的恐懼。亨利札加因為超能力害死女友,所以經常藉由花心的外表掩飾,女友成為他的恐懼,安雅喬伊泰勒的笑臉人卻沒有描寫清楚,只能隱約知道是兒時的夢魘。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74】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