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特務搞飛機》:披著「菜市場大媽」皮的特務


《特務搞飛機》的選角蠻好的,嚴正化該俗的時候俗得渾然天成,老公朴誠雄也是有種另類的可愛,至於特務故事的部份就不用認真了,諜對諜的成份主要是為了讓這些笑點能不斷發生,焦點還是放在喜劇面。

特務搞飛機》是一部就是搞笑的電影,也確實名符其實,喜感蠻不錯的,從頭開心到尾沒問題。

這部電影的主要趣味來自於「反差」,本來頂尖的特務,後來轉型成為菜市場大媽,又因為劫機事件被迫重現江湖,但已經擺脫不掉市場大媽味了...



特務搞飛機》的選角蠻好的,嚴正化該俗的時候俗得渾然天成,老公朴誠雄也是有種另類的可愛,不是單純耍蠢很難笑的那種玩法,還蠻出乎意料的討喜。

片中在開始就簡單介紹了幾組乘客,他們也都是後來的喜感來源,都是生活上會看到的人物,比如怕飛行吃安眠藥的乘客、懷孕要去國外生小孩、受不了婆婆的媳婦、大明星隱藏面孔搭機等等,但這些常見特點卻被做了有趣的呈現,跟劫機劇情組合在一起,帶來一些大媽特務主線以外的新鮮笑點。(下圖那位被女主角的老公稱為「樂高頭」,真是有趣的聯想稱號。)



至於特務故事的部份就不用認真了,諜對諜的成份主要是為了讓這些笑點能不斷發生,誰跟誰有什麼恩怨、或目的是什麼,都在笑聲中淡化了,我個人不會去特別思考,焦點還是放在喜劇面。

整體來說就是很放鬆,笑開心的電影,想要無壓力輕鬆休閒一下,是不錯的選擇。

P.s. 九月中才上映,但前一個週末有口碑場可以看。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74】 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