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62

eWeekly e周報 v.762









貴族氣息帥翻全場!龐德熱門接班人—詹姆士諾頓

v.762 大牌檔 詹姆士諾頓以影集的貴族氣息征服觀眾心,還是下一任龐德的熱門人選!在《她們》詮釋老實而深情的大姊夫後,改編自烏克蘭大饑荒的《普立茲記者》,不只熱血挖真相,也得面對揭發後的殘酷現實。即使是生活在當今的觀眾,也能體會到那有多心痛諷刺。



《金魚俱樂部》:身心障礙人士的無障礙犯罪

v.762 達人影評 主角是位投資理財圈很會賺錢的工作狂,因為車禍下半身癱瘓,被迫待在身心障礙中心。他為了把一些黑錢運回來,起了利用身心障礙人士做掩護的念頭,展開了一場很喜劇的犯罪之旅,過程中一片混亂的相處,開始有不一樣的想法。



短評--《晚班》:主角命運,由觀眾決定

v.762 達人影評 電影類型千百種,你想過或者沒想過的各種可能,都會出現在日後的銀幕上,《晚班》給你前所未見的互動體驗,每一段劇情發展,都由觀眾用手機投票產生,這不但是主題樂園,甚至也把電玩的概念直接搬進電影院。







《詭妹》:引狼入室?

v.762 達人影評 好萊塢九零年代常見的家庭驚悚電影類型,男主角兒時歷經沒有看好妹妹造成失蹤的創傷。宋智孝並非第一次嘗試驚悚片,剛出道不久就演過高校女怪談系列,這次的角色與綜藝節目的形象大相逕庭表現出色,男主角金武烈也有不錯的表演。





《深海擴散》:深海危機

v.762 達人影評 故事讓人想起《異變》加上《突變第三型》的綜合體,剛好前陣子才出現一部同樣關於深海電影的《深海終劫站》,電影大多是靠著不安的氣氛或者偶而一點點的血腥取勝。





再看《逃出絕命鎮》:你是我們的容器

v.762 達人影評 重溫《逃出絕命鎮》,依然覺得這部片的劇本結構完整,細節處處,充滿批判性與想像力。《逃出絕命鎮》用驚悚科幻元素包裝黑人議題,電影裡的黑人不再是一個「人」或「一個群體」,他們只是物件,供白人挑選與替換的物品。





《捕魔網》:捉摸不透的是人心

v.762 達人影評 捕夢網象徵著驅除惡夢、和諧安寧、思想與靈魂的融合。《捕魔網》則是逆向詮釋了被困在捕夢網蜘蛛格紋中的惡魔們,會如何進行反撲,《捕魔網》有著非常吸引人的開頭,但也僅止於此。





《血色羔羊》:我們都不該迷途…

v.762 達人影評 在乍看充滿迷幻的故事架構裡,蘊涵著許多出乎意料的秘密,每一件被隱藏在歌聲及歡笑下的外表,終究都有因果循環的輪迴。《血色羔羊》將人性最赤裸的慾望,以極盡荒誕的手法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