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詭妹》:引狼入室?


好萊塢九零年代常見的家庭驚悚電影類型,男主角兒時歷經沒有看好妹妹造成失蹤的創傷。宋智孝並非第一次嘗試驚悚片,剛出道不久就演過高校女怪談系列,這次的角色與綜藝節目的形象大相逕庭表現出色,男主角金武烈也有不錯的表演。

詭妹》描述金武烈的妻子發生意外過世,搬回跟父母親住,此時他失蹤多年的妹妹剛好回來,發現妹妹行為有些奇怪,他開始懷疑這個人不是他的妹妹。

好萊塢九零年代常見的家庭驚悚電影類型,男主角兒時歷經沒有看好妹妹造成失蹤的創傷,多年後又歷經喪妻之痛,長期服用藥物治療,母親其實內心也責怪著男主角。某日多年失蹤的妹妹忽然出現,除了男主角大部分的家人都不疑有他,連因為失去母親的女兒情緒也逐漸穩定下來,這部電影很早開始就讓觀眾得知宋智孝的角色有問題,某個陌生男子見到宋智孝大叫之後失蹤死亡。

男主角經常忙於工作,回到家裡忽然出現其他陌生成員,爸媽像是被附身沒有意識,讓人有《天外魔花》之感,此時編導又大量安排男主角疑似情緒問題遊走在真假之外,讓觀眾猜測是不是男主角本身有問題。


後半部解釋女主角的出現算是合理,開始有著大量的追殺,不斷讓男主角趨於險境頗驚險,可能有一半是他自己造成,收尾則是讓人想起《血染的搖籃》,宋智孝並非第一次嘗試驚悚片,剛出道不久就演過高校女怪談系列,這次的角色與綜藝節目的形象大相逕庭表現出色,男主角金武烈也有不錯的表演。

詭妹》描述失蹤多年的妹妹忽然回到家裡發生許多怪事,氣氛營造不俗,有時候頗像是鬼片,這種好萊塢的題材韓國也可以拍得起來,兩位演員表現不俗,宋智孝演出了一個嚇人的角色,一部沒啥鬼怪可以讓人驚悚連連的作品。

作者:喬伊 【喬伊電影隨想】

本期焦點-【v.762】 2020/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