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728

eWeekly e周報 v.728











《黑魔女2》女人的戰爭

v.728 達人影評 《黑魔女2》是黑魔女系列正宗續集,也是少數安潔莉娜裘莉願意接演的續集電影,延續首集即將嫁為人妻的艾兒卻成為教母與准婆婆的戰爭,故事比起首集較豐富不少,對於一部續集電影算是頗具娛樂效果,尤其有三位女神演員演出就值回票價。





《七個會議》揭密,是最兇猛的反擊!

v.728 達人影評 台日文化相近,從政治到職場如蜘蛛網的貪腐文化,身為平民小老百姓也都心知肚明,有著相似的感受,如果現實真的讓人無力回天,那麼透過小說,改編的電視劇與電影中,聊以宣洩不滿情緒,看野村萬齋飾演的主角八角先生,如何再現半澤直樹的神采!



《聖人大盜》置之死地而後生!

v.728 達人影評 《聖人大盜》透過「區塊鍊」和「虛擬貨幣方式」募資成功,讓所有投資的網路世代群眾,都能參與電影的一份子,也吸引了曾志偉、蔣雅淇、葉如芬等不同產業界前輩們的支持,探討關於新舊世代夢想與現實之間的拉扯、妥協、同流合污與反將一軍等策略。



《高草魅聲》潔身自愛或同流合汙

v.728 達人影評 《高草魅聲》以比成年人還要高大的濃密草原為主題,利用我們對未知的恐懼,在電影前半段情況尚未明朗,觀眾也不清楚這片草叢的運作機制,片中這種讓人摸不著頭緒的風格與陰森的故事調性,正是史蒂芬金筆下故事最吸引人與最具有辨識度的地方。



《雙蕨之間》問到連影星們都承受不了

v.728 達人影評 《雙蕨之間》就是一段長達83分鐘的大型脫口秀精華集錦,電影從一位立志成為名人的主持查克出發,讓觀眾看著他如何在這圈子闖蕩。每次的訪談就如同為客串卡司他們量身打造一般,幾乎準確都戳到他們的痛處,讓每個人都不禁無奈地翻白眼。





《武士搬家好吃驚》斷捨離大工程

v.728 達人影評 《武士搬家好吃驚》是一部古裝喜劇,描述星野源從一個不被看好的人,被迫擔任遷徙的任務,劇中不少知名日本演員齊聚一堂星光熠熠,有些甚至是隱藏彩蛋,這樣的故事背景能夠以喜劇拍攝頗不容易,演員們皆有不俗的表演,是一部頗有趣的題材。



《藍波:最後一滴血》奪魂藍波

v.728 達人影評 《藍波:最後一滴血》是藍波最新一集,暴力血腥十分直白,也是這部電影最棒的地方,劇情演變成了《即刻救援》系列的故事,隻身一人跑到墨西哥救人,卻不知道自己已經步入年紀,如果哪天史特龍不介意,也可以跑去演出《奪魂鋸》系列的關主。



《計高一籌》價值隨著主觀改變

v.728 達人影評 《計高一籌》是一部輕鬆小品,主軸是畫家跟經紀人的友誼以及一場詐欺,背後則是對藝術市場或是商品價值跟炒作做了諷刺,喜歡看點不同題材,有真實也有些誇大,喜歡這種老演員帶點可愛特質的喜劇,不用太重的口味,《計高一籌》可以考慮看看。



《弒婚遊戲》浴血新娘

v.728 達人影評 《弒婚遊戲》是一部殺人驚悚片,透過女主角嫁入豪門,希望能飛上枝頭變鳳凰,殊不知居然成為祭品,電影不安的氣氛描繪頗濃厚,逃亡過程也夠刺激,編導製造不少黑色幽默與反轉,告訴女性婚姻不是你人生唯一一個選擇,有時候婚姻比你想像中更可怕。



《屍樂園:髒比雙拼》天倫之旅

v.728 達人影評 《屍樂園:髒比雙拼》是一部喜劇恐怖片,過了十年後集結原班人馬拍攝續集,電影延續上一集嬉鬧惡搞風格,歡樂勝過恐怖,最後彩蛋請來上一集的特別來賓再度調侃自己在此就不多提,電影是一部給粉絲紀念十年慶祝回歸集結的作品。



《小丑》身處無法掙脫的泥沼

v.728 達人影評 《小丑》以非常直接、寫實的切入角度描述這個社會真實存在的惡意是如何產生,在某種程度上,《小丑》的壓抑、扭曲、仇恨、人性的醜惡與潛在矛盾已經超越了《黑暗騎士》,瓦昆菲尼克斯的內斂演技表現,把小丑這位高深莫測的反派詮釋得淋漓盡致。



《弒婚遊戲》你,準備好了嗎?

v.728 達人影評 《弒婚遊戲》以充滿惡趣味的劇情,將一場婚姻所衍生出的各種問題巧妙的融入其中,宛如大逃殺般的遊戲環節讓我很喜歡,在這場捉迷藏的遊戲過程中暗藏著許多導演對於婚姻的觀點,每個角色就像是NPC一樣,盡忠職守的出難題給闖關者葛蕾絲。



《江湖無難事》就是這種天馬行空的創意!

v.728 達人影評 夠狂、夠鬧、夠荒謬是我對《江湖無難事》的第一評價,顯示導演和這群演員有足夠的能力來「認真」拍好一個極為誇張離譜故事,《江湖無難事》試圖利用本土台味、黑色幽默與 B 級類型電影互相融合,讓人不禁懷疑導演腦袋到底裝了什麼的奇片。



《屍樂園:髒比雙拼》輕鬆愉快殺喪屍

v.728 達人影評 除了殺喪屍的笑料,電影中也有很多其他笑料,有的是跟比較「老」一點的文化有關,比如《魔鬼剋星》。沒有想要很正經看電影的三五好友約一約,去放鬆一下,還蠻好的。或許特別愛這一味的觀眾,或者十年前就很喜歡第一集的觀眾可能會很喜歡吧。



《酸世代》能為自己和世界做些什麼

v.728 達人影評 《酸世代》透過兩位男孩的同性關係與叛逆的行為,來呈現俄羅斯現代許多年輕人的共同問題。故事平淡、節奏緩慢,但概念卻非常有趣,「酸」在電影裡有很多層的含意,是生活的困境、是尋求改變的象徵,同時也可能是使他人受苦的行為與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