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七個會議》揭密,是最兇猛的反擊!


台日文化相近,從政治到職場如蜘蛛網的貪腐文化,身為平民小老百姓也都心知肚明,有著相似的感受,如果現實真的讓人無力回天,那麼透過小說,改編的電視劇與電影中,聊以宣洩不滿情緒,看野村萬齋飾演的主角八角先生,如何再現半澤直樹的神采!

<一分鐘影評>

莫以業績高低成敗論英雄,職場暗湧知人知面不知心!

繼2018年日本電視夯劇《半澤直樹》,掀開了日本小蝦米智鬥大鯨魚的職場血淚鬥爭史,引發全亞洲職場人心共鳴之後,改編自《半澤直樹》職場奮鬥小說之父池井戶潤(いけいどじゅん)同名小說,將於2019年10月18日在台上映電影《七個會議》(七つの会議/Whistleblower),又會引燃怎樣不為人知、不堪入目的日本職場風暴呢?

一名開會打瞌睡、業績爛到爆、毫無責任感的萬年業務,竟能輕易扳倒上司金牌業務經理,而且誰跟他過不去,倒楣的永遠是別人! 究竟他有著怎樣通天本事的能耐?為何連向來行事作風嚴厲剽悍,對人從不假以顏色的營業部長,也對他忍讓三分?

隨著萬年業務一步步、一樁樁的揭密職場真相,又會對這家為達銷售業績不擇手段,連人命都能出賣的公司,掀起怎樣的狂風巨浪? 甚至驚動了日本金融檢調機關插手!想知道隱身在職場暗黑犯罪共構體中,自保揭密的箇中奧密,你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電影《七個會議》(七つの会議/Whistleblower)!




台日文化相近,從政治到職場如蜘蛛網的貪腐文化,身為平民小老百姓也都心知肚明,有著相似的感受,如果現實真的讓人無力回天,那麼透過讀讀小說,改編的電視劇與電影中,小蝦米的主角如何扳倒大鯨魚的淋漓暢快過程,從那些演技精湛的演出中,聊以宣洩不滿情緒,得到一些小小的安慰。

2019年10月18日在台上映電影《七個會議》(七つの会議/Whistleblower),一部描繪日本戰敗後多年形成的職場貪腐文化現形記的電影,全片細細描繪了主角職場身邊的同事,多年來為了職場升遷爬上高位,不擇手段爭權奪利出賣良心,當全公司都成了金錢與業績指標奴隸的共犯結構體時,身在其中想獨善其身的小職員,究竟該如何自保?

野村萬齋飾演的主角八角先生,如何再現半澤直樹的神采,以縝密的思考與調查,多年暗中存取的證據自保,一步步化險為夷,一路扳倒職場對手,到最後他究竟得到了甚麼? 壞人,真的就此現形消失了嗎?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呢?


電影集合了電視劇《半澤直樹》中的知名演員香川照之香川照之北大路欣也外,更請來了日本和泉流的六世野村萬藏家系「狂言派」傳人野村萬齋擔綱主演,與一群包括及川光博朝倉亞希吉田羊木下鳳華小泉孝太郎勝村政信橋爪功鹿賀丈史世良公則等老中青硬底子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將混搭殘酷職場必修人際學,與隱身在職場暗黑犯罪共構中的揭密自保學,展現得淋漓盡致!

職場名利之前,人性善惡背後,我們究竟得到了些甚麼?又失去了些甚麼?是意氣風發?還得不償失? 2019年10月18日在台上映電影《七個會議》(七つの会議/Whistleblower)等你一起來揭密!

電影《七個會議》(七つの会議/Whistleblower)中文預告

相關文章


本期焦點-【v.728】 2019/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