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674

eWeekly e周報 v.674



《猛毒》觀後感:魯蛇們的惺惺相惜

v.674 封面故事 雖然是部分粉絲都相當熟悉的角色,但在沒有「蜘蛛人」的情況下,索尼影業的《猛毒》能吸引到多少觀眾就讓人有些好奇?有些可惜地,儘管找來一票實力派演員參與,這部電影顯然還是少了一些讓人驚艷的地方。







遇見真愛不厭世?!盤點逆轉失意男

v.674 大牌檔 厭世喜劇魅力何在?它既能以共鳴同理、包容觀者的負面感受,也能使人以抽離的角度笑看人生。除了下週上映不死青年艾紐林巴納德的《一週斃命:不死退費》,本文再帶您會會其他好片中各年齡層的逆轉失意男!



獨立商業變色龍!英倫硬漢湯姆哈迪進化史

v.674 大牌檔 英倫硬漢湯姆哈迪以諾蘭的蒙面愛將身分迎來成名時刻,近年人氣始終高居不下。從《失控》獨角戲、《金牌黑幫》分飾兩角,到這週有如雙重人格的《猛毒》,本文以五個主題帶大家從頭見證他穩紥穩打的實力與長紅魅力!



可愛的怪物-《小腳怪》

v.674 達人影評 《小腳怪》看似承襲於迪士尼或是夢工廠的路線,也不忘培植出自己的色彩,有點辛辣揶揄,色調暖,視覺特效繽紛,承襲了兩位動畫大廠的優點,也有不少歌舞場面。帶領我們進入雪怪的世界,人類,反而才是傳說中的生物。





《笑畫人生》之人生啟示錄

v.674 達人影評 過去看約翰卡拉翰John Callahan的作品,很喜歡他的漫畫風格,很有個性,憤怒中又帶著嘲諷、幽默,難怪會收到很多抗議信,如果他生在這個網路年代,或許早就因負評而紅透半邊天。這部電影重新喚起對他的作品印象,同時也重新看待他這個人。



愛電影玩電影-《一屍到底》

v.674 達人影評 在充滿著慌張且突兀的37分鐘電影之後,故事進入正題,一開始為了某人而拍的電影,就是給某人的情書,我們卻要等到最後一刻才知道,《一屍到底》是更詼諧荒誕的《聽說桐島退社了》,也是玩得更瘋狂的劇中劇中劇。



《厲可拍》,這台相機會殺人。

v.674 達人影評 照理來講這樣的題材理應是非常好發揮的,看是要朝著驚悚、懸疑方向走,或是和鬼怪、惡靈連結也可以,畢竟單以「拍立得會殺人」這點就已經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坦白來說,幾位角色被設定的太愚蠢,看的是整個尷尬癌發作。



《李宗偉:敗者為王》令所有球迷景仰的態度

v.674 達人影評 以傳記方式記錄馬來西亞球王李宗偉的成長過程,縱使李宗偉在亞錦賽與奧運只拿過各三面銀牌,生涯對戰林丹也是輸多勝少,但看著片尾在李宗偉經歷無數次失敗後,全國仍同心為他加油吶喊,為了自身的榮耀堅持永不放棄,才能成為最強的選手。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薑還是老的辣

v.674 達人影評 《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全片走復古style,故事也聚焦在新舊事物的衝突與對立,結合時下大數據、VR實境、3D列印等高討論的話題,在羅溫艾金森鮮明的個人魅力之下發揮異常的娛樂效果,喜歡「豆豆先生」搞笑風格的觀眾絕對值得一看。



《人肉搜索》,知道與了解從來不是等號。

v.674 達人影評 本人滿樂見《人肉搜索》能夠出現如《一屍到底》同樣的口碑效應,亞裔男星周約翰在極為有限的表演空間裡展現出了最極致的演技,將時下自以為了解子女、實際上卻僅停留在「知道」階段,為此困惑、自責、擔憂同時又帶點慍火的父母詮釋到位。



《盲點》釋放內心的嘻哈精神

v.674 達人影評 一直以來,嘻哈饒舌就是代表著自由態度,由不輕易妥協的精神所催生的文化,以柯林與邁爾斯充滿的互動來製造笑料,內容就好像我們平常跟朋友嘴砲,儘管電影最後只有點出問題,但其真實感使我產生的深刻共鳴,甚至遠遠超過全球為之瘋狂的《黑豹》。





《判決》,法律與道德,誰輕誰重?

v.674 達人影評 電影最精采的部分,非那些充斥全片的辯論橋段莫屬,上至法庭、下至婚姻,到哪都可見一來一往的辯論,在劇本編排與演員的傾力協助下,讓《判決》極具戲劇張力,整體來說有些密麻,不過實際上卻替觀眾保有了不小的思辨空間。



《一屍到底》- 不要停~~攝影機不要停~~

v.674 達人影評 日本導演上田慎一郎的電影處女作《一屍到底》,是一部像俄羅斯娃娃那樣一層又一層的電影,掀開越多層,會越驚嘆於裡面竟可以藏那麼多精緻的玩意,如果把電影分成三塊,最精彩的在最後段,但前兩段的細節很重要,注意到的越多,第三段會越好看。



《惡魔島》:為何巴比龍不死心地再三逃獄?

v.674 達人影評 《惡魔島》電影有男人不可言喻的兄弟情,這個故事不只是巴比龍個人的自傳,也紀錄著在獄中友人,他們的故事。此次改編更著重巴比龍逃獄的心境,為何不死心地再三逃獄,同時寫實地刻畫獄中的場景,電影在最後片尾還呈現真實巴比龍的紀錄影片。



《黃金兄弟》:古惑仔兄弟的江湖一世情

v.674 達人影評 《黃金兄弟》這部電影的拍攝具有一種紀念價值,20年再合體共演電影的兄弟情,電影幾次穿插《一起衝一起闖》的主題曲,有著懷舊的熱血,尤其最後畫面像是MV般的,五個演員一起走出的氣場,如看過先前他們的系列電影,應勾起不少回憶吧。



404 not found-《人肉搜索》

v.674 達人影評 新世代該有新世代的影像敘事語言,《人肉搜索》厲害之處,應該是展現網路人的生活百態,成名不過片刻貪歡,卻讓人可能迷失自我。以往窺探的隱私,攤在陽光下竟然那麼可怕,帶領我們從同學、不良少年、網友以及弟弟等視角,跟著主角一起緊張。



《失蹤網紅》媽媽之間的羨慕與忌妒

v.674 達人影評 兩位女主角有一層層的秘密,轉折不斷,此外,《失蹤網紅》也利用為人母的壓力點,製造出更強的張力,包括正面的吸引力與負面的忌妒之情。不管是全職媽媽或職業婦女,為人母親的女子們,在龐大的育兒壓力下,很容易羨慕與自己不同的媽媽角色。



《小腳怪》以角色互換激發同理的趣味寓言

v.674 達人影評 人類常對未知事物充滿無限憧憬,近年不論是海底或是雪山這種罕無人煙野外探險節目越來越多,借用西方「大腳怪」傳說,雪人與人類各種趣味互動與適當笑點的堆疊,其中也包含主持人追求流量而忘記初衷、留給大自然空間與尊重萬物等深度故事內容。



《判決》法庭與生活中的判斷依據

v.674 達人影評 《判決》在演員與故事方面都有著絕佳的表現,艾瑪·湯普遜與菲昂·懷海德的互動有大量火花,以公正的法官角色其審判時身分與私人道德、「理性」與「感性」面的掙扎,其中議題的眾多面相,相信都能在觀影後引發我們對法庭裁決與人性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