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551

eWeekly e周報 v.551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提姆波頓和他曾經的紅心皇后

v.551 封面故事 《魔境夢遊》睽違6年終於迎來了續集《魔境夢遊:時光怪客》,原班人馬幾乎全都回歸,還有一亮點就是當年那個敢愛敢恨的瘋癲紅心皇后,續集依舊由海倫娜寶漢卡特飾演,咦她跟提姆波頓不是已經分手了嗎?對於《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極有可能是兩人在大螢幕上的最後一次合作,讓人不禁懷念起這對鬼才搭檔過去10幾年攜手創造出的多部風格鮮明作品。



《天才無限家》:天才之上的平凡造就無限

v.551 封面故事 天才傳記電影的迷人之處在於真實與奇幻的矛盾共生,《天才無限家》便讓人看見在天才之上的,是最平凡的組合元素:堅持、信仰與愛。貧民數學奇才拉馬努金帶著它們走過生命的許多難關,讓他的生命綻放無限光彩、他的研究得以為後人創造無限可能!



哭笑不得《走音天后》的滿滿精采看點!

v.551 電影專題 《黛妃與女皇》奧斯卡金獎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最新爆笑大作《走音天后》,改編自真人真事,在試片及上週末口碑場後,好評及討論聲勢不斷,究竟這部電影有什麼迷人的魅力,就讓開眼為你整理幾個精采看點!



澳洲空靈系才女—蜜雅娃絲柯思卡

v.551 大牌檔 具有空靈特質的蜜雅娃絲柯思卡以《魔境夢遊》的愛麗絲一角走紅,主演名著改編的《簡愛》與《慾見包法利夫人》,還演出瀰漫詭譎氛圍的《慾謀》和《腥紅山莊》。2013年首度嘗試編導,便以《那些年,這些事》的〈Long, Clear View〉入圍澳洲電影及電視美藝學院獎的最佳導演獎,可說是澳洲的新生代才女。



姜河那:影歌實力派的新生代韓星

v.551 大牌檔 以創下高觀影人次的電影《二十行不行》奪得最佳新演員獎的姜河那,演出《花樣少年少女》與《繼承者們》而廣為人知。姜河那以音樂劇演員出身,在《Monstar》與《初戀三重奏》能見識他的歌唱魅力,在《情慾王朝》與《失蹤的黑色M》演出反派角色更展現他細膩的演技實力,是韓國備受矚目的新生代男星。



《魔境夢遊》夢想與勇氣

v.551 達人影評 她的單純幻想沒有想到在這夢境的冒險一一實現,賦與她從來沒有過的勇氣,讓她不再只是等待王子拯救的少女,擺脫束腹女性的馬甲,參與男性工作,是個十足強烈女性主義者,靠自己的努力克服困難實現夢想。



《魔境夢遊:時光怪客》愛要現在

v.551 達人影評 上一集導演提姆波頓無暇執導轉成擔任監製外,幾乎是原班人馬拍攝,基本上續集劇本幾乎已經是脫離原著小說,女主角米雅瓦斯科家,本片比上一集表現更具有女英雌味道,繼續延續上一集的觀點—女性意識。





《X戰警:天啟》偉大的貝多芬音樂、偉大的X教授

v.551 達人影評 我真的是要到這一集,才明白為何詹姆斯麥艾維飾演的X教授,永遠是排在演員角色名單中的第一位。這三集內容中X教授的偉大人格,他擁有連「天啓」都想要的力量,卻這樣無私地為弱者犧牲奉獻,這種節操是感動所有善良本性變種人,包括萬磁王與魔形女,讓大家可以共同奮戰的最大力量。



《X戰警:天啟》又一個偽神

v.551 達人影評 整部片將焦點都放在大場面特效,強大力量背後卻缺乏夠合理的解釋去支撐,而《X戰警:第一戰》、《X戰警:未來昔日》中精采的理念對決也再不復見。如果變種人錯用力量可能會毀了自己,那麼捨棄故事品質而一味追求聲光效果是否可能毀了一部電影?



《X戰警:天啟》換湯不換藥

v.551 達人影評 我們若把天啟換成萬磁王,便會發現《X戰警:天啟》和其他《X戰警》系列劇情差異不大,這套系列永遠都是兩派陣營/理念的對決。看完《X戰警:天啟》,我有種回不去了的感慨,這套系列跟舊版《X戰警》已是平行時空的兩條線。



《X戰警:天啟》大人的世界

v.551 達人影評 被浪費角色甚多,我認為最為可惜的,莫過於奧斯卡伊薩克所飾演的天啟,以及珍妮佛勞倫斯所演出的魔形女。不過《X戰警:天啟》依舊不差,原因在於兩個角色,一個是萬磁王,另一個則是快銀。前傳三部曲某方面來說,我都覺得是萬磁王的成長故事。









《我媽的希臘婚禮》家的牽絆

v.551 達人影評 《我媽的希臘婚禮》劇情延續「窒息與擁抱在我看來差不多」的親情心結,相隔《我的希臘婚禮》14年,原班人馬還能全員到齊,這對我來說絕對有加分作用,像是看到許久不見的老朋友,知道他們依然過的健康開心,心裡寬慰不少啊!



《我媽的希臘婚禮》我的家庭真可愛

v.551 達人影評 本片著實貪心了點,企圖透過這短篇幅的作品,與觀眾聊聊親子間的觀念差異、對自己血緣、國家的身分認同,以及男女對愛情觀、婚禮重視程度、價值觀上的不同。但作為周末放鬆的電影,這部《我媽的希臘婚禮》倒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幸福百分百》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v.551 達人影評 本片即便支線再如何多,想講的不外乎就視同一件事,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對孩子永遠沒辦法真正放下心、沒辦法真的狠下心。不管做錯了多少事、吵了多少架、犯了多少錯,她們都會站在你這邊,陪著你度過難關。



《禁愛世界》愛無藥可醫!

v.551 達人影評 《禁愛世界》裡的國度彷彿是販賣靈魂給魔鬼的浮士德,看似無關緊要之物,往往才最重要。失去感覺的人/殭屍,在愛情的包覆下重新尋回人性。不覺得《禁愛世界》跟同是Nicholas Hoult主演的《殭屍哪有這麼帥》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嗎?





《解語花》荊棘花開,桃花凋零

v.551 達人影評 她無法像徐妍熙成為流行歌手,卻可以成為徐妍熙無法成為的傳統歌手,只是她當時不明白,也就是這個不明白讓她這一生都賠上了。徐妍熙是一朵荊棘花,而鄭紹瑮則是一朵桃花,當荊棘花開,桃花凋零,她們想守住的,卻是那一朵高攀不起,無人可摘的解語花。





《我愛妳,妳愛她》可是,愛到最後呢?

v.551 達人影評 如果我們彼此都相愛,也都能跟接受我愛妳,妳愛她,我也愛她這樣的關係的話,這個三人行,可以嗎?他們知道這個三角關係總有一天會崩解,崩解之後,誰要跟誰在一起,誰又會想退出?友情愛情友情愛情,誰想開口去談這件事情?



《菩提道上》願「願力」與你同在

v.551 達人影評 《菩提道上》掀開平日門戶深鎖的女尼庵的私密生活日常,光是聽來如此獵奇的電影題目,就使得她理直氣壯地成為韓國紀錄片票房冠軍。但有趣的是當你真進入戲院看片了,卻會發現原來這些女性出家人所過的日子,和平常一樣的時候,電影本身的母題才真正浮現:既然如此,她們為何要出家?



《通靈診療室》重點不是通靈也非診療

v.551 達人影評 英文片名 "Body" 比較接近本片的重點:對身體的凝視。在一連串對「身體」的凝視中,導演看似說了許多、實際上卻什麼也沒說;這並非指責她未透露出自身立場,但如果沒人能搞懂鏡頭到底說了什麼故事,那麼又有誰能看出其中意涵?



《摩天樓》殖民者與殖民地

v.551 達人影評 Ben Wheatley導演的《摩天樓》令人想起奉俊昊導演的《末日列車》,只是將橫向階級(火車)改成直向發展(大樓)。我們也可把洛伊先生視為大型財團(資本家),他與不同樓層女性發生關係並產下孩子,像極大型企業不斷擴權並依序併吞掉中小型商家(情婦遍佈不同樓層/階級)的隱喻?



《戀戀醉美》化解心結熬過風暴,釀出至醇美酒

v.551 達人影評 讓人心神俱醉的小品電影,美得不只是片中那一望無際,深受大自然溫暖日光恩賜的法國勃根地田野風光,更有著兩代人兩個家庭親子之間,為了葡萄酒「釀製」與「傳承」,兩個釀酒人最在意的命題,衍生而出關於親情與愛情的輾轉,釀出至美醇酒的浪漫情緣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