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姜河那:影歌實力派的新生代韓星


以創下高觀影人次的電影《二十行不行》奪得最佳新演員獎的姜河那,演出《花樣少年少女》與《繼承者們》而廣為人知。姜河那以音樂劇演員出身,在《Monstar》與《初戀三重奏》能見識他的歌唱魅力,在《情慾王朝》與《失蹤的黑色M》演出反派角色更展現他細膩的演技實力,是韓國備受矚目的新生代男星。

在韓國當地創下高觀影人次的《二十行不行》,使在電視圈打響名號的姜河那入圍並獲得韓國多項電影大獎的最佳新演員獎。近期在戲院上映的電影特輯《日韓巨星映畫祭—狂想生活》,也將看到他演出的《初戀三重奏》與《按讚情人》。姜河那以舞台劇、音樂劇演員出身,在音樂電視劇《Monstar》與《初戀三重奏》一展歌喉,演出電視劇《花樣少年少女》、《繼承者們》到《步步驚心:麗》,儘管並非扮演男一角色,卻有抓住觀眾目光的表演魅力。即使在《情慾王朝》與電視劇《失蹤的黑色M》演出反派角色,細膩的演技亦將其詮釋地相當傳神,是韓國備受矚目的新生代實力派男星!

1990年出生於韓國釜山的姜河那,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戲劇系,本名金河那(강하늘),由於和恰好同一天出生的韓國女星金荷娜撞名,而改了藝名的姓氏。他起初以舞台劇【天體鐘】(2006)開啟表演生涯,隔年接演兩部電視劇《最強我媽媽》(2007)與《山後的南村》(2007),演出音樂劇【春天的甦醒】(2009),累積不少歌唱與表演經驗。他的好表現獲得前輩黃晸珉的關注與稱讚,並在2011年參演《王的男人》導演李濬益的古裝電影《亂世水唬傳》,而有「第二個李準基」的稱號。

在電視圈逐漸打響名號

2011年,姜河那還在張根碩金荷娜主演的《寵物情人》中演出張根碩的死黨兼愛情顧問,隔年則以改編自日本漫畫的電視劇《花樣少年少女》(又稱《致美麗的你》)裡男主角的跳高對手一角廣為人知。之後在音樂電視劇《Monstar》(2013)中扮演會多樣樂器的音樂才子,這讓本來只會彈吉他的姜河那,為了角色努力學習鋼琴與大提琴,他的好歌喉也在此時受到肯定。


《Monstar》—〈風向那裡吹呢〉

在電視圈知名度逐漸高升的姜河那,參演由李敏鎬朴信惠金宇彬主演的《繼承者們》(2013),詮釋品行端正的檢察官之子—李孝信學長,擄獲不少影迷的心。他在《天使之眼》(2014)中飾演少年時代的急診外科醫師朴東柱,而獲得SBS演技大賞的新星獎,並演出以社會新鮮人視角切入的職場電視劇《未生》(2014),拿下Cable TV電視廣播大賞的最佳男演員獎。


《繼承者們》劇照

2014年,姜河那首度在電影《怪談少女》擔綱主角的角色,飾演一名有陰陽眼的轉學生,與女鬼金素恩當朋友,卻發現學校的靈異事件四起。在充滿復古味道的民歌時代純愛電影《初戀三重奏》(2015),姜河那則再度一展歌喉,與鄭宇趙福萊組成三重奏團體,追尋音樂夢,也都愛上他們的繆司女神韓孝周


初戀三重奏》劇照

角色突破與電影新人獎肯定

多演出正派角色的姜河那在宮廷電影《情慾王朝》(2015)中演出表象光鮮亮麗的駙馬爺,實則為被綁住的木偶,而縱情於聲色場所,成功詮釋內心空虛的墮落角色。他與金宇彬李俊昊在喜劇片《二十行不行》(2015)演出從高中認識到20歲的同窗好友,在爆笑情節中勾起大家的青春回憶,於韓國當地創下相當高的觀影人次。姜河那不僅因此入圍大鐘獎、青龍獎與百想藝術大賞的最佳新演員,也獲得黃金攝影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


二十行不行》劇照

除了在電影《情慾王朝》中能看到姜河那不同以往的詮釋角色,他在犯罪懸疑電視劇《失蹤的黑色M》(2015)客串前兩集,演出殺害父母親的殺人犯,與刑警交手的過程中,從言語到笑容都讓人不寒而慄,演技之細膩使觀眾印象深刻。2016年,他與李準基在翻拍自中國火紅穿越劇【步步驚心】的電視劇《步步驚心:麗》裡,分別飾演八爺與四爺的角色,女主角則由以歌手身份出道的IU飾演。


情慾王朝》劇照

姜河那李濬益執導的《亂世水唬傳》踏入影壇之後,兩人在改編真實歷史人物的傳記電影《東柱》(2016)中再度合作,姜河那主演在韓國遭日本統治時期的獨立運動詩人尹東柱。《按讚情人》(2016)由六位當紅影星演出三段以臉書結緣的愛情故事,姜河那在片中飾演失聰的天才作曲家,從未談過戀愛而在愛情中顯得笨拙、純真,在活潑的李絮主動出擊下,譜出一段甜蜜戀曲。


按讚情人》劇照

喜歡這位挑戰不同角色都表現亮眼的實力派新生代男星姜河那,除了回頭翻他的舊作來看,近期由可樂電影推出的電影特輯《日韓巨星映畫祭—狂想生活》,也能上戲院一睹姜河那在《初戀三重奏》的歌唱風采與《按讚情人》的浪漫演出!

作者:Joanna

本期焦點-【v.551】 201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