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daily ﹥2007/09/22

2007/09/22















愛到記憶消失也不變 《明日的記憶》

v.135 素人影評 她的愛,則化為一張張貼滿的留言紙,交代著他日常生活要做的每一件事,隨著病狀愈來愈嚴重,她甚至細心到煮飯的每一個步驟,都一二三四的 列好,只是,再細心,還是彌補不了記憶的留失,一天晚歸的枝實子回家後,看到微波爐裡的菜絲毫未動,但電子鍋裡的白飯幾乎一滴不剩,看著已經上床睡著了的 老公,不解的喃喃自語,怎麼會這樣?





《蟲師》生生長流

v.135 素人影評 導演大友克洋的改編,沒有讓電影版《蟲師》成了口袋怪獸般的兒童故事,保留原著濃濃的古典優雅感,卻也少了商業電影的人味。



《勇敢復仇人》的心路歷程

v.135 素人影評 這就是《勇敢復仇人》吸引人的部份,結合女性的聲音、廣播主持人的職業和女主角本身的個性,將故事融入的非常契合,不同於以往復仇類型電影的典型動作片,注入女性主角後將會有何不同的心路歷程。



《非法制裁》真實的復仇

v.135 素人影評 後半段被揪出的猛獸可說是帶領著觀眾,一起增加視覺上以及道德上的觀影爽度,雖說有點暴力但電影的結尾,彷似要告知觀眾們「以暴制暴」後的空虛是無法彌補的,看著凱文貝肯的眼神似乎就是如此。





《奪魂鋸》當慣路人的奪魂賤老頭

v.135 素人影評 片中,奪魂賤老頭飾演相當缺乏存在感的角色,作為黑心法律事務所的鷹犬,他看起來既不兇猛、也不靈敏,整體而言又遲鈍又免洗,看他這個樣子,誰還會擔心湯姆克魯斯?會被這種屁蛋逮到,就不會是主角了啊!



《勇敢復仇人》當復仇是唯一的可能

v.135 素人影評 我仍必須承認議論之中多少存在的荒謬性,這荒謬性在《勇敢復仇人》中茱蒂佛斯特飾演的節目主持人艾莉卡接受聽眾來電的橋段展露無疑──在那瞬間,人們展現自我的無聊渴望,徹底凌駕了事件本身,一群人以娛樂之姿對無關於己的事件大發議論,彷彿自己在這之中有何深刻的體驗。





《勇敢復仇人》演技示範

v.135 藍祖蔚專欄 茱蒂卻不然,她在《勇敢復仇人》中演活了兩種人,一個是溫良媒體人,一個是悲憤陌生人,全都匯聚在她的軀體內,那份疼痛和煎熬,像極了體內中了「玄冥寒毒」,只能靠著「九陽真氣」療傷的張無忌了。



《夜戀》愛情迷魂曲

v.135 藍祖蔚專欄 愛人,不難,太多的人常把「我愛你」掛在嘴上,遇上不同的人都能隨時脫口而出;嫁人,不難,不少人嫁的也不是自己最愛的人。愛情是什麼?你真的確定自己的愛情是什麼嗎?《夜戀》彈奏的愛情變奏曲,雖然只是首悵惘小情歌,卻潛入了人心的隱諱地帶,碰觸到很少人去面對的議題。





時尚女打仔蜜拉喬娃維琪

v.135 大牌檔 作為模特兒,她是各大設計師們眼中的寵兒,不論是在Prada廣告裡的夢幻與感性、在Versace廣告裡的嫵媚浪蕩、或是在Chanel裡的高雅、在Calvin Klein裡的美國式風格,蜜拉喬娃維琪簡直就像是一隻變色龍。



色戒真人真事

v.135 Cover Stor 電影中的版本是女特務愛上了漢奸因此心軟沒有下手,現實生活中她並沒有愛上丁默邨,反而是以美人計連續兩次暗殺丁未果。因身分曝光被捕,丁雖不忍殺她,卻仍慘遭丁妻毒手。



藍祖蔚看色戒

v.135 Cover Stor 李安的《色,戒》卻是唯一能夠破除張愛玲魔障的創作者,他不用字卡,不死守小說章法,而是鑽進了張愛玲的文字底層,挖出了意在言外的暗香,翻轉出滿室撲鼻的惆悵與幽恨。



聞天祥看色戒

v.135 Cover Stor 李安要你看到易先生作為特工首腦的扭曲心理與性愛習慣,對王佳芝或觀眾而言,都是震撼;但之後可能被當作奇觀看待的作愛姿勢,如果可視為老易的宣洩方式,更耐人尋味的卻是王佳芝的迎合與投入。



愛情始終是女人的罩門

v.135 Cover Stor 王佳芝犧牲自己的感情與肉體,義無反顧地要完成刺殺任務,與其說是為了自己堅定不移的革命理想,還不如說是她對鄺裕民的愛情之深,到了遮蔽雙眼,不能理性思考的地步。



令人臉紅心跳的色戒床戲

v.135 Cover Stor 《色,戒》中性愛場面之大膽、奇特、吃重,不僅令台灣觀眾目瞪口呆,老外也全被震得張口結舌,某個外國記者在威尼斯影展的記者會上問李安「片中床戲是不是玩真的?」可見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