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時尚女打仔蜜拉喬娃維琪


作為模特兒,她是各大設計師們眼中的寵兒,不論是在Prada廣告裡的夢幻與感性、在Versace廣告裡的嫵媚浪蕩、或是在Chanel裡的高雅、在Calvin Klein裡的美國式風格,蜜拉喬娃維琪簡直就像是一隻變色龍。








蜜拉喬娃維琪

  • 本名:Milla Jovovich

  • 生日:1975年12月17日

  • 身高:170公分

  • 三圍:W34:B24:H34

  • 出生地:基輔

  • 眼睛顏色:藍色

  • 代表作:
    第五元素》《聖女貞德》《惡靈古堡》系列

  • 星路歷程:

    1984年 9歲的蜜拉參加一部電視劇的演出。

    1985年 11歲的她踏入模特兒圈。攝影師Richard Avedon為她拍攝的照片,上了《Mademoiselle》雜誌封面,是美國時尚雜誌最年輕的封面女郎。

    1986年 被評選為「世界上最令人難忘的女性」。並經常為Banana Republic,Anna Molinari,The Gap,Calvin Klein等許多其他大牌設計師進行走秀和代言。
    1994年4月 首張專輯《The Divine Comedy》發行。









由電玩改編的《惡靈古堡》系列,繼三年前《惡靈古堡2:啟示錄》在全球創下約新台幣四十六億四千萬元票房後,《惡靈古堡3:大滅絕》也將在中秋節檔期上映,而曾經在《第五元素》中以性感「繃帶裝」迷死不少男性影迷的性感女星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也再度在大銀幕上扮演女打仔伸張正義,與更變態、更噁心的殭屍和怪物搏鬥。



作為模特兒,她是各大設計師們眼中的寵兒,不論是在Prada廣告裡的夢幻與感性、在Versace廣告裡的嫵媚浪蕩、或是在Chanel裡的高雅、在Calvin Klein裡的美國式風格,蜜拉喬娃維琪簡直就像是一隻變色龍。


蜜拉喬娃維琪出生於基輔,她的母親Galina Loginova是一名成功的俄國女演員,父親Borgi Jovovich是南斯拉夫醫生,5歲時的她隨著雙親移民到洛杉磯,從那一刻起,蜜拉踏上了好萊塢的土壤。來自她母親的教養、撫育,在某程度上,把她推進了這城市最閃耀的舞台。


在她11歲時,簽約進入「第一模特兒公司」,立刻吸引了攝影師理查埃夫登的眼光,選她為Revlon「世界上最令人難忘的女性」之一;12歲時,蜜拉又登上「The Face雜誌」的封面,從那時候起她便成了無數國際時尚雜誌的封面人物,以及露華濃、歐萊雅等著名化妝品牌的代言人。


當年,身為模特兒界的超級新星,走上演藝之路似乎是必然的,她登上螢幕第一部受矚目電影,便是作為布魯克雪德絲的接班人,拍攝《重回藍色珊瑚礁》,那一年她才15歲。不過,蜜拉的星路走來,並非像她的外表那樣立刻引人注目,她在1992年拍攝的《我的子彈會轉彎》(Kuffs)裡扮演克利斯汀史萊特的漂亮女友角色並沒有引起注意,及在1993年《年少輕狂》(Dazedand Confused)片中,你也可能一眨眼就錯過了她的出現。


1997年盧貝松的科幻驚悚片《第五元素》是蜜拉喬娃維琪在影壇最大的轉捩點,為了扮演好片中的角色,她每天勤練空手道和拳擊,她精湛的演出使得一些原本認為她僅僅是另一個從模型兒轉型為女演員的批評家乖乖的閉上了嘴巴,片中她俐落的身手、滿嘴機哩瓜拉的胡言亂語,以及一身Jean Paul Gaultier 的繃帶裝,都讓她聲名大噪。


1999年,盧貝松拍攝《聖女貞德》,蜜拉扮演聖女貞德的角色,雖然這部電影以及蜜拉在片中,如同「囂婆」般的歇斯底里,並未如預期般受到好評,但是卻沒有人能夠否認蜜拉在螢幕上展現的明星風采。


之後,蜜拉接下了《百萬大飯店》裡的Eloise角色,努力成為一個不只是擁有美麗外貌的演員;2002年,她因拍攝《惡靈古堡》而奠定下女打仔的形象。模特兒出身,擁有一副勻稱好身材的蜜拉,一向不吝於在片中秀出好身材甚或露點演出,這回雖不在新片中寬衣解帶,但卻在一幕跟殭屍犬惡鬥的場景中,小秀激凸兩點,也算是性感噱頭。


她的臉,結合著充滿現代感的陵線和感性,炯炯有神的藍色眼珠看起來像隻慵懶的貓咪,以不規則的完美重寫了制式的審美觀點。在螢幕上,這位融合著性感與優雅、出生在蘇聯、成長在美國加州的美女,以演電影來說,蜜拉可說是賺錢不容易,不論是《惡靈古堡》系列,或是《第五元素》、《聖女貞德》,她總是打來打去、殺來殺去,一個漂漂亮亮的女生,偏偏就是要搞得渾身髒兮兮、或是衣衫破爛不堪。比起玉女派明星,只需要穿戴得光鮮亮麗,會笑、會哭就好,蜜拉還真是個「星路坎坷」的演員啊!


除了演戲之外,她也從事音樂創作,1994年,蜜拉發表她的首張音樂專輯「The Divine Comedy」,當她不是模特兒時,她也經營自己的工作室,更與Carmen Hawk共同推出一系列稱為Jovovich-Hawk的服裝品牌並在洛杉磯上市,此次在《惡靈古堡3:大滅絕》身上所穿的,便是自家品牌設計的衣服。


而蜜拉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有她「愛搞導演」的習慣,與《第五元素》這部影片一起開花結果的,除了她的成功之外,還有她與盧貝松的關係,1997年,蜜拉和盧貝松在拉斯維加斯結婚,但是這一段婚姻只維持了兩年。


如今,蜜拉的未婚夫保羅安德森(Paul Anderson)正是《惡靈古堡》系列的導演兼編劇,兩人相戀四年,但她至今還不肯嫁給保羅,這跟她有過兩次短暫的婚姻有關:第一次是十六歲時閃電結婚,一個月後便宣告離婚;第二次則是和盧貝松兩年的婚姻,也正是過去的婚姻都不愉快,讓愛「搞導演」的蜜拉難以再度走入禮堂,還好保羅不斷給她支持,兩人預計明年將在義大利「補票」。現實生活中的蜜拉,其實已經大腹便便,懷著未婚夫小孩的她,等著今年秋天生下第一個小baby。

作者:awang

本期焦點-【v.135】 200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