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翻拍,亞洲風最hot


香港之外,亞洲目前最夯的翻拍來源就是南韓片了,而且還專挑南韓女星全智賢主演的電影。她演的《觸不到的戀人》拍成好萊塢版本《跳躍時空的情書》,成本四千萬美金,北美賣出了五千多萬美金,成績過關。

除了《大快人心》之外,由「好萊塢金童」湯姆克魯斯擔任製片拍攝的西洋版《見鬼》已經加快腳步拍攝,現已進到後製階段,將在十月左右上院線。該片由好萊塢甜心小可愛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主演,由她飾演原版中李心潔的角色。

這波港片成為翻拍作品時,格外引人注目,都因翻拍港片《無間道》的《神鬼無間》大獲好評,甚至還拿了奧斯卡最佳影片等獎項,讓好萊塢製片們見獵心喜。對港片題材越來越興趣。


港片除了西洋版《見鬼》已經在後製階段外(預計10月美國映演),目前傳出確定會開拍的包括西洋版《傷城》、及馮德倫執導的《大佬愛美麗》。不過演職員都還沒敲定,離開拍之期應該還有段時間。《傷城》能否成為另一個《神鬼無間》?若能像《神鬼無間》那麼成功的話,港片肯定是繼法國後,好萊塢第二個最愛取經翻拍電影的國家。

香港之外,亞洲目前最夯的翻拍來源就是南韓片了,而且還專挑南韓女星全智賢主演的電影。她演的《觸不到的戀人》拍成好萊塢版本《跳躍時空的情書》,成本四千萬美金,北美賣出了五千多萬美金,成績過關。


全智賢另一部電影《愛無間》目前也成為下一個翻拍對象。之前的《我的野蠻女友》美國翻拍版權由米拉麥斯買下,現在已拍攝得差不多,西洋版女主角是曾在影集《24反恐任務》中飾演基佛蘇德蘭女兒的波霸女星艾莉莎庫絲柏(Elisha Cuthbert)出任,男主角則是傑西布萊佛(Jesse Bradford),這一對的配合怎看都比不上原版那種化學效應。

另一部由朴贊郁執導的《原罪犯》的翻拍版則叫《Zinda》,原片中設定的男主角被關十五年,重新踏入社會後有五天去找陷害關他的兇手,翻拍版中則讓關的年份少了一年,而且尋找兇手時間也少了一天,這樣的差別差在哪裡?好像沒差太多吧,要嘛就一樣,差一年少一天的,又不是在縮短兵役時間。而且其實這片是印度投資,算是翻拍片中比較有趣的一例。


其他好萊塢目前著手翻拍的還包括:奉俊昊的《駭人怪物》(The Host)、《我的老婆是老大》等片。


此外,泰國片《13駭人遊戲》劇本極富創意,好萊塢現在也在談翻拍版權中。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22】 200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