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群鬼迎戰金剛


下星期眾所矚目的暑期大片《變形金剛》即將登場,不過本週卻意外的有多部鬼片上映,包括劉若英的《心中有鬼》、韓國鬼片《卸屍宴》、還有泰國鬼片《609猛鬼套房》也搶在6/22起推出3天口碑場,演變成群鬼迎戰金剛的局面。

609猛鬼套房》是集恐怖、惡搞KUSO、怪奇搞笑、詭異氛圍於一身的怪誕電影,敘述一位女學生布葩和男友艾卡分手後,住進609號套房,每次交房租都不見蹤影,讓房東為之光火。這時恰好遇到男友艾卡學成歸國,找到了布葩,兩人甜蜜共處好一陣子後,艾卡不安本份戀上她人,布葩決定要報復變心的男友,但用的方式,遠超乎艾卡的想像。

本週鬼片不少,華人作品也少不了。由黎明、劉若英、范冰冰主演的《心中有鬼》,敘述黎明深愛范冰冰,奈何范冰冰已過世,陰陽永隔,愛上黎明的劉若英為了讓黎明能愛上她,不惜和早已成為鬼魂的范冰冰打交道,讓鬼上身,怎知請鬼上身易,送鬼離開難,人鬼愛情糾纏,到底最後誰才是鬼?

另一部亞洲片,南韓作品《卸屍宴》,光聽片名就知道是重鹹口味的驚悚恐怖片,影片維持南韓驚人化妝技巧,讓人看了直冒冷汗。影片敘述警方在教師節當天接獲報案,發現六名死屍。六名死屍被虐殺的死因都是學生們用的文具,警方追查後發現,這一切和16年前多起不當體罰事件有關。

去年在金馬外片展大獲好評的《扶桑花女孩》,讓人看到又笑又哭,非常感人。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由《69》導演李相日執導,描述一個以採礦為業的小鎮,因產業沒落。同時間,另一個以發展觀光事業為目的的「陽光夏威夷」度假村到鎮上大興土木。礦工們的女兒開始學舞,以便於日後登台演出。然而,草裙舞在當時被視為過度曝露的舞蹈,女孩們如何突破傳統觀念,找到青春的出口?非常值得一看。在現在景氣不佳的年度,需要這類勵志片為大家解悶救台灣。


恐怖片是台灣觀眾偏愛類型,這麼多恐怖片壓境,總來要來點輕鬆喜劇。由喬瑟夫范恩斯、薇諾娜瑞德主演的《豬頭滿天下》,敘述擔任保險業的兩人走遍全國,調查各類蠢事,好研究出各類奇怪問題發生後如何處理保險問題,影片有各種奇趣橋段,喬瑟夫范恩斯、薇諾娜瑞德犧牲形象演這類喜劇,還真是苦了他們。


來自義大利的《屋頂上的童年時光》,敘述11歲的湯米從小就不見母親,因媽媽老是會離家出走,他只好爬到屋頂俯看世界,每天都期待母親歸來。但是母親回來後,家庭卻陷入更長的爭吵,幸福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但對湯米來說,家人就是他仰賴的幸福。本片獲2007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新進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影評人協會獎六項大獎提名,喜歡歐陸小品的影迷不妨一探。


本週上映影片中,還包括泰片《命運與巧合》,及「台北電影節」系列作品。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22】 200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