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變形金剛》噱頭驚人


這齣新版《科學小飛俠》肯定能讓五六年級生熱血沸騰,卡通中來無影去無蹤的口號成為小時候每個男生共同的回憶,而且每個男生都想當一號鐵雄,如今當年的每個男孩都成了男人,但對於小飛俠的記憶保證歷久彌新。

說了這麼多翻拍的電影,那麼非真人演出的卡通呢?從《忍者龜:炫風再起》(TMNT)成本約3500萬美金製作獲得了北美5400多萬美金的票房來看,拍動畫似乎是一個絕對划算的投資,因為,絕對不用擔心你的演員鬧脾氣、耍大牌、不配合宣傳或鬧緋聞拖垮票房。

負責製作該動畫的「Imagi
Animation Studios」懂得掌握觀眾懷舊心態,成功讓《忍者龜》從2D動畫電影版(1990年上映)靠這次3D電腦動畫技術升級。緊接著馬上找來曾製作《獸兵衛忍風帖》《吸血鬼獵人D》《妖獸都市》的導演川尻善昭(Yoshiaki
Kawajiri)擔任動畫版《時空英豪》(Highlander: The Search for Vengeance)的導演,該片畫風其實讓我想到《北斗神拳》那樣的肌肉猛男,而且透過動畫呈現時空英豪系列角色對戰過程,彷彿看了場精彩的電玩對打,豈是個High字能了得。


該動畫廠接下來重拍的作品中,最讓我期待的,莫過於電影版的《科學小飛俠》(Gatchaman)!

這齣新版《科學小飛俠》肯定能讓五六年級生熱血沸騰,卡通中來無影去無蹤的口號成為小時候每個男生共同的回憶,而且每個男生都想當一號鐵雄,如今當年的每個男孩都成了男人,但對於小飛俠的記憶保證歷久彌新。


科學小飛俠》除了電視版的2百集作品及1994-1995三齣OVA作品外,完全沒有任何電影版作品問市。因此也加強了這次電影版的期待度。


本回新版動畫電影將人物造型上已做了細部調整,目前露出的首波照片中,看得出來一號鐵雄戴的頭盔和往日的造型不同,甚至還加強了頭盔下巴部份設計,好讓小飛俠們在飛行跳躍時戴得更穩,也比較合乎邏輯。


只是看起來彷彿成了戽斗鐵雄,希望正式公佈五位小飛俠造型時,能更合乎我們的期待。本片預計明年在美國上映,月份未定。

該廠另一部籌備中的作品也是日本人氣作品:《原子小金剛》(Astro Boy),故事應該會細說從頭,而且因為小金剛能變化的造型非常有限,基本上看起來和原版設定並沒有兩樣。導演由《綠巨人浩克》和《E.T》的視覺總監柯林布萊迪出任,美日雙方人員的合作,希望讓小金剛依舊迷人。該片預計2009年在美國映演。


動畫電影版之外,80年代超熱門卡通影集《霹靂貓》,也要推出真人版電影,目前正在談角色中,若角色設定上有問題,也有可能倒過來以3D電腦動畫呈現,不過該片預計在2010年上映,這三年內還會有很多變數。


談了這麼多翻拍版電影,月底就有知名動畫影集《變形金剛》的真人版電影登場,該片口碑試片後評價大好,外界預估很可能是今年暑假超級黑馬,畢竟這是初回翻拍版的真人電影,最具新鮮感,可以新舊影迷通吃,證明翻版重拍的魅力不容小覷!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22】 200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