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609猛鬼套房》由愛生恨最可怕


本片營造的氣氛還是很恐怖,風格陰暗,女主角每天很忙在各種密閉空間嚇人。好笑的是片中出現各種驅鬼人士法事還有儀式,神棍 法師神父大集合,導演刻意讓這些橋段顯得很可笑很荒誕,尤其是外國帥哥神父驅鬼那段,根本就是在惡搞,讓人哈哈大笑。

泰國電影近年來在亞洲電影市場大放異采,比起日片韓片成績不惶多讓,尤其是鬼片(驚悚片),除了原有驚悚元素外,戲劇結構縝密,角色性格層次分明,賦予鬼片類型新的面貌,走出了一條活路,近來年的《鬧鬼》,《嚇死鬼》,《13駭人遊戲》還有本週即將上映的《609猛鬼套房》都令人「驚艷」。


609猛鬼套房》又是其中的翹楚,就像香水的前味、中味、後味,每個階段風格迥異,故事一開頭是愛情故事,中段是黑色幽默加搞笑,後段才是正宗恐怖口味,《609》集恐怖、惡搞KUSO、怪奇搞笑、詭異氛圍於一身的鬼片!


故事從花心大少暗戀深情女學生開始,布葩是個害羞孤傲的高中女生,不久,布葩懷孕了,卻發現艾卡的愛情只是一場與朋友玩笑的騙局,艾卡丟下布葩後,布葩獨自住在一動專門出租套房的大廈裡。

但大廈卻有許多奇形怪狀的人物,包括壞心包租婆、人妖理髮師、嘻哈樂團、騙錢神棍與神棍師父、低能兒等等,三不五時鬥嘴爭吵,互相陷害,很有港式燒臘風格,女主角變鬼後,壞心包租婆和住戶開始找人鬥法,想把她趕走,不但趕不走,反而女主角開始每天嚇住戶,引發一連串鬼趕人的爆笑故事!


609猛鬼套房》並沒有放棄恐怖元素:嚇人。本片營造的氣氛還是很恐怖,風格陰暗,女主角每天很忙在各種密閉空間嚇人。好笑的是片中出現各種驅鬼人士法事還有儀式,神棍法師神父大集合,導演刻意讓這些橋段顯得很可笑很荒誕,尤其是外國帥哥神父驅鬼那段,根本就是在惡搞,讓人哈哈大笑。到後段負心男主角艾卡又出現了,竟然和女主角如同情侶般的生活,結果他死性不改,又去勾搭別的女人,這時已化成厲鬼的女主角當然不會放過男主角,報復的方式讓人想吐又好笑,建議凡是懷疑另一半有偷腥劈腿傾向者一定拉他們戲院好好「機會教育」,警惕千萬不要以身試法,而最後的結局既深情又意外,女性同胞一定會很愛。


本片的音樂風格也相當獨特,新聞資料中指出了由泰國嘻哈教父之稱的Joey Boy操刀,Joey Boy曾與黑眼豆豆在美國舊金山、泰國曼谷都有過演出合作,嘻哈風格的鬼片還蠻特別的。

作者:小j

本期焦點-【v.122】 2007/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