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49

eWeekly e周報 v.149

2008的奇蹟:七龍珠真人版

v.149 Cover Stor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曾經說:「童年時5分鐘的經歷,甚至勝過大人一整年的經歷。」 從《變形金剛》拯救,或說實現了多少男孩們童年時的夢想就知道,販賣童年回憶絕對是未來一大經濟。最近好萊塢搶著改編許多日本動漫作品成為電影版,是的,你沒聽錯。《七龍珠》要來了,而且還是我們的「發哥」周潤發要演…..龜仙人….。接下來還有什麼電影要翻拍我們的童年記憶?請看本期E週報。



殘酷舞台:台灣《新七龍珠》PK周星馳

v.149 Cover Stor 目前,據悉福斯片廠有意把《七龍珠》拍成三部曲,因為這套漫畫情節太長,首部曲會拍攝念高中的孫悟空抵抗外星人比克大魔王的故事。聽起來有點蠢,因為在我們記憶中,悟空哪個時候有念書過了?那你知道台灣也拍過非正宗版的《新七龍珠》嗎?







《投名狀》裡最閃耀的一顆星-徐靜蕾

v.149 大牌檔 被稱作「玉女偶像」的徐靜蕾,在《投名狀》中的演技,更是讓人為之一亮,不負眾望,戲中纏疊的情愫,看似輕描淡寫,卻是矛盾、嘆息,唯一的女主角徐靜蕾,別具調和也增添了《投名狀》片中留白的韻味,徐靜蕾沉穩內斂的演技可說功不可沒!









聞天祥看《刺殺傑西》

v.149 聞天祥影評 相較於一般電影,它的節奏確實比較慢,整部電影也拉到160分鐘的長度;但說它悶,見仁見智,在我看來,它反而有種漸入佳境、愈陳愈香的優點。



情義的見證《投名狀》

v.149 素人影評 兄、弟、情、義一直是華語電影常見的一個主題,不管是在什麼時空背景下的電影,不論是講親兄弟或是結義兄弟,「道義」一直都是行走江湖最基本的一個原則。





誰才是傳奇《我是傳奇》

v.149 素人影評 既然名為「傳奇」,那麼要如何才能夠成為傳奇?如果全世界只剩下一個人類,便可以將自己定義為傳奇嗎?假設不是這樣,那究竟是「誰」創造了傳奇?



撼動人心的《愛滋味》

v.149 素人影評 在觀賞《愛滋味》(The Witness)之前,只要一想到中文片名,就不禁令我意淫,雖自知這並非國內知名食品品牌,卻還是暗忖這「愛滋味」三字,應該要作何斷句?是意屬於愛情各式風味的「愛,滋味」?抑或是暗渡同志情慾與末世疾病的「愛滋,味」?接著再關照意指「見證者」之意的英文片名「The Witness」,心想難道又會是一部牽扯到法律或是社會秩序的電影?直到觀影之後,我不免貽笑大方,原來三片片名相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