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駭速快手先駕到,銃夢五獅王隨後到


那麼,除了《七龍珠》翻拍成好萊塢真人版外,還有哪些日本動漫作品踏上這波改編熱潮呢?

那麼,除了《七龍珠》翻拍成好萊塢真人版外,還有哪些日本動漫作品踏上這波改編熱潮呢?


其實馬上就會看到的就是由華卓斯基兄弟(或說是姊弟?因為哥哥賴瑞去動了變性手術)執導的《駭速快手》,原動畫由《科學小飛俠》作者吉田龍夫繪製,這套動畫比《科學小飛俠》還古早,是1967年時播出,當時叫《馬赫Go Go Go》(Mach Go, Go, Go)。這套動畫距離現在剛滿40年了,當年對他有感情的粉絲如今早已成家立業,好萊塢想靠這波翻拍熱潮抓住懷舊民眾與好奇的觀眾,算盤打得可精準了。


這片最大噱頭就是主角Speed的愛車可以變出超多機關,不但可以陸上跑,還可以水裡衝,甚至可提供主角車內呼吸用的氧氣,超級拉風。甚至車頭還能亮出一副鋸子,能切斷所有擋在前面的障礙物,根本就是一輛為賽車而生的無敵兵器。另外,原片名Mach Go, Go, Go其實另有他意,意指這台車最快時速可飆到時速555公里,555的日文發音剛好和Go Go Go接近,當這台車飆到時速555時還可跳越時間與空間,屌爆了吧!


該片五月即將上映(怎又是5?),還有亞洲小天王Rain演出,只是看起來角色似乎戲份不多,但至少亮相了,讓老美認識他一下也好。影片色彩瑰麗萬分,華卓斯基兄弟儼然把《巧克力冒險工廠》裡的色彩設定挪到這片來了,讓人不免捏一把冷汗,這麼花俏?好嗎?


提到花俏,相信大家都在期待影史上最成功的商業導演詹姆斯卡麥隆的全3D真人加動畫新作《Avatar》,本來預定明年就要上檔,但卡麥隆這個超級龜毛仔,硬是把檔期又往後拉了一年,目前暫定是2009年5月才會上檔。另一部則是改編日本漫畫「銃夢」的《戰鬥天使》(Battle Angel)。卡麥隆長期關注日本動漫作品,而他又擅長拍科幻與未來的作品,和這些略富哲理的作品氣味不謀而合,但卡麥隆自從十年前的《鐵達尼號》後就沒拍劇情長片,大導演十年不出刀,再次重現江湖會給人什麼樣的震撼?套一句某3C廠商的廣告詞,還真是…「全世界都在看。」


此外,《變形金剛》的票房成功,讓好萊塢對當年一些玩具動畫作品燃起信心,首當其衝的是人氣卡通《五獅王》(Voltron)的真人版,目前初佈估計會在2010年拍攝,現在版權還在交涉中,但若真的能在大銀幕看到五獅合體,絕對能讓Fans們燃燒內心小宇宙的呀!


談完了真人版作品後,之前繪製《忍者龜:炫風再起》的片廠Imagi正在籌備《科學小飛俠》與《原子小金剛》的3D動畫版,將分別在明年和後年上映。

作者:膝關節

本期焦點-【v.149】 200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