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v.126

eWeekly e周報 v.126

鐵人、綠巨人又來了

v.126 E!頭條 綠巨人浩克在尋找自身解藥的同時,將面對強力對手Abomination的挑戰!愛德華諾頓取代艾瑞克班納演出浩克,從《驚悚》就常於展現複雜情感的他可望為浩克注入新的靈魂….





養鬼吃人霹靂遊俠參一腳

v.126 E!頭條 霹靂車,尖端科技的結晶,出現在無奇不有的世界,如今邁入廿一世紀,它將繼續打擊犯罪!同名熱門影集搬上大銀幕,勢必將延燒新一波霹靂車與李麥克瘋!



終極警探4.0選「瞎」大會

v.126 藍祖蔚專欄 這七段很瞎的扯戲(再加上爆破Justin Long公寓的追殺戲,以及企業戰士大戰約翰.麥克連的碎肉戲)其實就是導演Len Wiseman和編劇Mark Bomback等人為130分鐘長的《終極警探4.0》設定的七段高潮節奏,完全信奉了好萊塢商業電影五分鐘一小鬥,十分鐘一大戰的黃金波浪公式。



區雪兒:明明夢幻曲

v.126 藍祖蔚專欄 香港廣告片導演區雪兒執導的電影長片《明明》中則是找到了周迅一人分飾兩角:一位是現代俠女明明,另外一位則是街頭時髦女郎Nana;一位是長髮黑衣的癡情女郎,一位則是一身橘色的勢利女郎,雖然是兩個角色,造型也清楚明白,不至於混淆,觀眾黑橘分明,就少了動腦猜謎的參與趣味了,再加上片名叫做明明,而非Nana,角色輕重已經判然



克里夫歐文在台未上映遺珠

v.126 藍祖蔚專欄 美術的表現算是中上,但是攝影的成就卻是驚人的。史匹柏在《搶救雷恩大兵》中讓我們看到槍林彈雨的戰場暈眩效果,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則在《黑鷹計畫 (Blackhawk Down)》中透過縝密的場面調度,重現了危機四伏的救援震撼,但是這兩部電影的攝影功力卻完全被《人類之子》的攝影師Emmanuel Lubezki的鏡位功力所擊敗了。



哈利波特5諷刺台灣教育部?

v.126 個體戶影評 真的不是沒元素讓你利用,純粹是這個製作團隊不懂得利用--選來的導演也多半不善動作片或大場面--姑且不提上集那呆若木雞的哭爸--我是說,火盃的考驗--再忽略本 片前三分之二毫無官能刺激的沉悶,那最後半小時的大對決如何?



創意警匪片《跟蹤》

v.126 個體戶影評 而演員更是讓整部電影如此令人享受的關鍵之一。任達華在這裡展現出壓倒性的演技,那種溫暖自然與內斂專業的並存氣質在這裡收放自如,我們看到狗頭時而潦倒,時而風趣,又在許多細節裡展現毫無疑問的權威(這角色總讓我想到笑傲江湖裡的莫大,不知道為什麼),可以說是任達華近期最成功的一次演出。



《終棘警探》久違的高檔動作喜劇片

v.126 個體戶影評 《終棘警探》的故事其實算不上新穎,賽門培格飾演一個倫敦超級警察,功勳彪炳,破案率有一般警察的400%之高,卻因為太搶眼的個人表現,讓其他的警察沒面子,而被這些有政治手腕的人調到一個20年沒有謀殺的鄉下模範小鎮 Sandf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