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eWeekly ﹥Content

終極警探生猛辦案


本周疑案重重,案發現場從天上戰機到海底遺跡、自數位世界到幽冥地府,四海探員齊集辦案,保證拍案驚奇。看史上最強人形活體兵器《終極警探4.0》親上火線;亦步亦趨跟著《名偵探柯南》解開300年前時光暗號;聽《叫魂》的刑警吉岡引幡接亡魂;遊走於虛擬位元、寶藏與鬼影,這禮拜絕對是步步驚魂!除了看探員們大展身手,甫自台北電影節光榮退役的《愛重奏》可一窺文壇才子的青春初體驗;號稱韓國有史以來最大尺度的《愛誘慾》則伺機挑動你的感官神經。
終極警探》系列電影已寫下平民英雄拯救世界的公式,麥克連警官的”死不了”精神典型在夙昔,動作橋段童叟無欺,4.0版本的場景更盛大驚險,《決戰異世界》導演蘭威斯曼督軍領陣,極力探索終極警探的生理潛能,一幕麥克連駕著巡邏車衝撞直昇機的畫面技驚四座,老牌動作硬漢在面對新式電腦科技駭客時,仍一如以往生猛帶勁。


撞掉飛機可不只是約翰麥克連專擅的權力,名偵探柯南炸摩天輪、毀掉郵輪無所不包,《紺碧之棺》裡,柯南推理探案的腹地範圍更延伸至海底靈柩,追索沉沒海底的古代遺跡以及300年前實際存在的女海盜「安‧寶妮」、「瑪莉‧麗德」所遺留下的歷史謎團。

碧海之下不只潛藏海盜傳說,還有孤魂孽鬼溺斃之謎。影帝役所廣司這回不開《魔女潛艦》,而是到東京灣《叫魂》。他飾演的刑警吉岡奉命調查連環殺人案,發現每具屍體嘴巴或身邊都有海水遺跡,紅衣女屍半夜高分貝哀鳴,提醒吉岡聆聽那段不願意面對的過去。監製一瀨隆重以《七夜怪談》在全球吹起恐怖怪風,國際大導黑澤清則是詭奇界的暗黑破壞神,雙煞搞鬼,恐懼加乘。

冷冽的挪威上演著青春靈魂的未來憧憬,《愛重奏》劇中兩個男孩的命運線不時交疊,愛與瘋狂、夢想與現實,反覆交響變奏。導演尤沃金提爾以不凡的拍攝手法為電影注入新意,這是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卻已橫掃多項知名影展。


毫無負擔的露水情緣是都會男女夢寐以求的,但豔遇有如過眼煙花,繁花凋敝後徒留滿地空虛。《愛誘慾》強調這種心境的高反差,電影場景多選在純白的空間讓男女主角迸發激情火花,導演金泰恩色調構圖對比強烈,影像語言獨具意義。

作者:范婷婷

本期焦點-【v.126】 2007/07/21